ArkEase Pro Dropbox 檔案同步與共享 EFSS 檔案雲 和沛

堅持最安全管控彈性 但用最快速度增添功能

2015-09-10
ArkEase Pro除已做到與AD/LDAP系統整合、使用者權限控管之外,也提供完整檔案存取紀錄以方便IT人員稽核之用。
企業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市場日益受到關注,本土業者也積極搶進市場,例如和沛科技便是其中之一。成立於2013年,專注於雲端產品與服務研發的和沛科技,算是一家相當年輕的公司,在發表私有儲存雲產品之後,除了積極與ISP業者合作之外,近年來也將焦點轉移到企業應用。

「Dropbox這類免費的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甚獲企業員工好評,但是IT部門並不樂見,因為自由地分享檔案的結果,不僅讓IT失去對資料的掌握度,同時也提高了資訊安全風險。為了兼顧雙方的需求,自建企業檔案雲遂而成為折衷方案,一方面資料可保留在企業內部有效掌控,二方面員工也依然能夠享有檔案存取與共享帶來的協作效益。」和沛科技產品管理協理李金溪觀察,今年以來,台灣企業市場的動能俱足,具有指標性的大型企業紛紛評估相關解決方案,甚至有些企業已決定要導入。

面對全球超過百家以上的供應商,部份人士認為這可能與進入企業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並不需要太高技術門檻有關。但是他則持不同看法,「做到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不難,但是要能滿足企業安全與管控需求、提供符合企業成長的彈性架構、可即時因應不同產業領域,敏捷開發出企業所需的功能,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彈性架構 滿足部署需求

▲和沛科技產品管理協理李金溪認為,敏捷軟體開發是和沛科技在企業檔案雲市場中致勝的重要關鍵。
任何解決方案一旦進入企業等級的市場,所著重的面向除了方便性之外,對於集中管控、身份驗證、群組權限、資料安全、擴充彈性,以及能否與現有IT架構整合、雲端服務互通等特性,更是重要的關鍵。和沛科技深知這點,ArkEase Pro除已做到與AD/LDAP系統整合、使用者權限控管之外,也提供完整檔案存取紀錄以方便IT人員稽核之用。

針對不同規模與IT環境,ArkEase Pro提供了實體專用設備、虛擬以及Cluster三種部署模式。對於數人至數百人以下的企業,部署實體Appliance或是安裝在既有虛擬機器上都是不錯的作法。但若企業人數龐大到上看數萬人,則可選擇ArkEase Pro Cluster版本來因應。

李金溪認為,面對數萬人的大型企業,確實很難單用一台Appliance硬體資源來支撐,而軟體的Cluster版本擴充彈性正好可以因應大型企業的需求。ArkEase Pro是以雲端架構設計,可以在初期少量部署,然後當使用者人數增加的時候,以橫向擴充(Scale-Out)的方式擴充系統。而Cluster版本則充份展現了這項優勢,由於Cluster版本不再採用原來的Appliance形式,而是以伺服器叢集的方式來架構企業檔案雲,因此在建構初期可依現有人數規劃部署,日後員工數若有增長,只需增加硬體,便能隨時彈性擴充。 另外,在儲存空間的運用上,由於儲存容量並不是來自於伺服器內的硬體空間,而是被抽離而獨立自成叢集,如此一來,當企業的儲存容量不足時,便能利用叢集技術來擴充儲存空間。例如每人配置的檔案分享空間從10GB提高到30GB時,就不需要為了空間不足而再加購伺服器,反而只需增加儲存容量即可。

「Appliance本身其實已經具備了擴充機制,」他提到,如果遇上單機容量空間不足,只需增加JBOD就能擴充空間。另外,ArkEase Pro也具有Thin Provisioning的功能,企業可先行部署部份儲存空間,等日後容量不足時,再來擴充即可。

多目錄同步 備份重要資料

在滿足企業資安與管控需求之餘,和沛科技也不忘兼顧存取與分享檔案的簡易性,以便讓使用者能更方便地儲存、分享以及同步電腦、手機和平板上的資料。因此在同步分享功能中,便提供了多裝置同步、多目錄同步、選擇性目錄同步、分享資料夾、目錄與檔案分享連結、檔案註解、檔案續傳以及微軟Outlook Plug-in整合等能力。

李金溪以多目錄同步為例,進行說明:「ArkEase Pro希望能提供給使用者更高的應用價值,隨著資料的重要性不斷提升,不管是筆記型電腦或個人電腦上的C槽、D槽資料都很重要,藉由多目錄同步功能,使用者可以完整裝置或設備資料保護,只要在裝置上安裝ArkEase Pro提供的用戶端Agent,使用者便能最高同步5個目錄,將筆記型電腦或個人電腦上的C槽、D槽資料備份到ArkEase Pro上的儲存空間,甚至還能做到USB同步。」他指出,倘若部份裝置或設備的儲存空間有限,若是全部同步雲端檔案,空間極有可能一下子就告罄,因此使用者還可以在Agent上設定某些雲端檔案不同步。考量企業內部員工可能使用Windows、Mac以及Linux等不同的作業系統,目前和沛也分別提供適用的Agent以供下載安裝。

雙強攜手 搶攻企業檔案雲市場

敏捷軟體開發一直是和沛科技的核心概念,為了提供企業更安全的系統以及更好用的功能,ArkEase Pro每二個月就會進行版本更新,將企業用戶的建議以及需求在很短的時間內得以實踐。李金溪認為,在企業檔案雲市場上不乏優秀的解決方案,然而ArkEase Pro除了是以雲端 架構設計,兼具高可用性以及擴充彈性之外,能夠做到快速地回應企業需求,更是和沛科技的利基點,「不同的產業形態對企業檔案雲的需求並不相同,除了檔案同步與分享之外,企業級的方案有更多的面向需要被快 速滿足,而專注在雲端產品與服務的研發能力,則是和沛科技 在企業檔案雲市場中致勝的重要關鍵。」

由於和沛科技把絕大多數的人力與心力都投注在開發,因此公司內部並沒有銷售人員、客服以及售後人員,對此和沛科技日前也與宏碁聯手,共同推出Acer Altos Office Box雲端儲存軟硬體整合服務,結合宏碁硬體、龐大的企業用戶族群以及綿密的通路佈局,雙方共同經營市場。

目前Acer Altos Office Box共有三款產品組合,依照不同的使用人數授權,最低為20人,最高可支援到100人。依據不同的使用人數,也配置不同的儲存空間,最高可上看8TB。他最後強調,ArkEase Pro還能支援混合雲模式,可無縫介接異地的私有或是公有雲,資料可以輕鬆保存在異地。而其獨特的雲端快取設計,更可以讓企業的分公司享有快速的存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