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智慧 ERP PLM HCM BSC CRM SCM SAP QM

傳統產業也能創新管理 振鋒導入SAP創造營運優勢

2011-10-21
原本只是位於台中工業區的傳統五金工廠,卻堅持部署最完整先進的資訊系統。振鋒企業多年來持續導入一系列SAP管理軟體,堅持創新研發的格局視野,成為全球荷重吊鉤市場數一數二的領導品牌。
創立於1985年、專業製造工業起重用安全吊鉤的振鋒企業,從2007年開始便是SAP產品的愛用者。從SAP的PLM產品生命週期管理、ERP企業資源規劃、HCM人力資源管理到BI商業智慧分析、CRM客戶關係管理以及SCM供應鏈管理等系統,振鋒企業逐步導入並用以協助企業營運成長,日前更是與SAP共同宣佈,將導入SAP最新的HANA(SAP High-Performance Analytic Appliance)記憶體資料庫應用平台,結合既有系統,更快速分析營運資料,進而提供即時且正確的營運決策。

如此大量採用SAP解決方案做為企業管理與決策應用,與振鋒企業董事長洪榮德對於企業管理思維以及電子化的重視息息相關,洪榮德回憶創業之初,曾經將岳母資助的購屋預算全數投資在當年仍很昂貴的電腦,「當時送老婆回娘家時都只敢待在門口等,老婆一踏出門就馬上載了就跑,完全不敢多做逗留。」雖然回想起來就像打趣般的故事,但由此便能夠看出,洪榮德很早就意識到資訊科技對於企業經營的重要性,也是洪榮德經營振鋒至今一貫的理念。

▲振鋒企業董事長洪榮德(左)與SAP台灣區總經理邱丕豹(右)進行採用HANA平台簽約儀式。洪榮德深具信心地表示,透過HANA平台協助,振鋒還能創造更多高峰。
回憶起與SAP接觸的起點,洪榮德笑著說,振鋒企業導入SAP解決方案之前,全公司只有一百多名員工,「當時SAP甚至覺得賣不起我們,因為規模實在太小。」原本振鋒採用的企業管理軟體為台灣本土品牌,雖然可針對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管理能力也相當嚴謹,「但是缺點是缺少國際化思維以及各產品無法整合,這對於國際化經營與企業擴展而言十分不適用;反之,SAP可提供模組化解決方案,可隨企業拓展逐步導入不同的管理系統,系統產出的資料也能整合分析應用,非常適合振鋒企業長期營運的目標。」

除了解決方案本身的特性與優勢,振鋒積極與SAP洽談合作還有其他原因。洪榮德表示,一直以來振鋒非但不要求SAP提供客製化服務,反而是「由振鋒來符合SAP解決方案的流程」。洪榮德認為,擁有許多國際大型企業客戶的SAP,其解決方案必然含有值得學習的企業管理營運邏輯,「簡而言之,就是透過SAP來提升振鋒的企業流程與營運,進而打造更具效率的企業體,創造更多營收。」甚至,採用SAP還提升了員工思維與企業形象,「對內,我們讓所有員工知道採用SAP可替企業帶來的好處、選擇SAP的原因,並透過SAP的工具來訓練員工操作使用;對外,當我們向客戶提出的成本報價是由SAP解決方案所計算出來的數字時,國際性企業客戶也較能信服。」

對於振鋒而言,SAP帶來的改變不僅在於資訊系統本身,包括企業流程、結構與思維,甚至是企業形象,振鋒都聰明地藉由SAP的助力加速達到國際化經營與高營收的目標。如今,振鋒已經是產值10億的跨國企業,洪榮德更是看好接下來採用HANA平台可帶來的助益與競爭優勢,幫助振鋒成為最為創新營運的傳統產業。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