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Virtualization Networking Blue Coat Riverbed Citrix Server Cisco 頻寬管理 雲端運算 網路效能 WAN ADC QoS A10 虛擬化 優化 加速 F5

網路優化不僅在於加速 效能管理多管齊下效果更彰

2011-11-07
廣域網路加速解決方案供應商Riverbed在網路效能優化與管理的市場上向來具代表性地位,其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包括廣域網路加速、頻寬管理以及資料傳輸優化等。而為了因應雲端運算趨勢,該公司於今年七月併購負載平衡軟體解決方案廠商Zeus與網站內容優化技術廠商Aptimize,以滿足客戶更多網路環境下的優化機制。
Riverbed資深技術顧問胡昌臺表示,過去Riverbed專注在雙向的網路加速領域,此次以Zeus的軟體ADC(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應用交付控制器)解決方案切入ADC市場,可提供企業單向(伺服器端)效能優化機制,「除了提供企業改善本地端伺服器效能之外,應用在雲端運算環境中也能夠確保雲端伺服器的運作效能。」軟體式解決方案的好處在於不受限於硬體設備,能夠提供適用於雲端運算平台的客製化版本,他進一步解釋:「舉例來說,許多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所採用的虛擬化作業系統並非企業熟悉的VMware或其他知名虛擬平台,而是自行開發的虛擬化環境,採用軟體式的ADC解決方案較能夠針對不同環境提供相對應的版本,協助雲端服務供應商以及企業伺服器效能優化機制。」

▲ Riverbed資深技術顧問胡昌臺表示,隨著網路架構愈發複雜發展,網管人員必須從服務的角度思考網路效能問題。
而在Aptimize的網站內容優化技術方面,胡昌臺說,網頁開發人員在設計網站時較少將網路效能考慮進去,而網路效能管理人員又不見得熟悉網頁運作流程,因此難以針對網頁內容進行網路效能優化與管理,而Aptimize的網頁內容優化解決方案,則能夠解決網頁開發人員與網路效能管理人員之間的鴻溝。胡昌臺表示,這套解決方案主要的目的是透過即時網頁最佳化來提高網頁存取效能,「簡單來說,就是將網頁內容當中的檔案元件(如圖檔)整合與重新配置,減少網頁內容下載的次數,也能讓重新整理好的檔案元件依照閱讀順序下載顯示,使用者開啟網頁時感覺更順暢,也就能夠提高使用者網路效能體驗的滿意度。」

胡昌臺強調,企業網路管理瓶頸可能發生在許多不同環節上,網管人員可從網路服務架構來確認瓶頸進而解決問題,「隨著網路架構愈發複雜發展,網管人員必須從服務的角度思考問題,例如網路服務架構由哪些元件組成,網路端與伺服器端各自有哪些需要控管的地方,才能找到需要改善的環節對症下藥。」而這也是Riverbed不斷擴展更多效能管理與優化解決方案的最終目的。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