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Ethernet Fabric Virtualization Fabric Path Data Center Open Fabric Networking Open Flow Brocade Extreme Juniper QFabric Switch 軟體定義網路 Cisco 資料中心 雲端運算 交換器 虛擬化 SDN 思科 網路

Extreme力推Open Fabric架構

2012-06-20
為了有效解決傳統三層式網路架構的效能瓶頸與管理問題,各家網路設備廠商採以不同的技術與架構發展新一代的網路架構,Extreme也不例外。
Extreme台灣暨菲律賓總經理錢旭光表示,因應簡化網路需求,Extreme推出Open Fabric解決方案,包括核心交換器和機頂式交換器,並透過M-LAG技術串接交換器之間的傳輸流量。「Extreme標榜採用標準化介面與技術,例如遵循乙太網路標準,以及積極布局支援OpenFlow等等。」

錢旭光表示,簡化網路可從幾個面向來談,除了常見的簡化網路層級數量之外,優化網路效能與管理,也是簡化網路需求下的課題,而這些需求Extreme皆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可提供企業強化資料中心網路架構。

▲Extreme台灣暨菲律賓總經理錢旭光表示,因應簡化網路需求,Extreme推出Open Fabric解決方案,協助企業佈署開放且易於擴展的網路架構。
首先是簡化網路層級數,隨著網路交換器功能發展日益強大,多數網路設備廠商都是採以省略佈署匯聚層交換器的做法來減少網路流量路徑節點,錢旭光表示,Extreme提供機頂式網路交換器搭配高密度核心交換器,可讓企業資料中心從三層變兩層,「另外,Extreme採用M-LAG匯聚技術讓兩台網路交換器可做資料交換與決定流量路徑。」

其次是提升網路效能的需求,錢旭光表示,包括Extreme在內,各家網路廠商目前皆以10Gb、40Gb甚至是100Gb網路來提高頻寬,隨著10Gb價格逐漸為市場接受,資料中心升級網路頻寬的趨勢也日益明顯。另外在網路延遲性上,他則指出,隨著網路服務普及,網路傳輸的即時性也越來越受到要求,如網站交易、雲端服務等等,對於網路延遲性的容忍度大幅降低,「這些需求在在促使資料中心網路架構簡化與轉型,也是Extreme不斷提高交換器的交換容量與速度的目的。」

此外,網路管理的需求也不容忽視。錢旭光表示,過去各家廠商發展專屬的網管系統,對於企業而言往往只能侷限採用單一廠牌的網路設備,網路管理上缺乏彈性,設備選擇性也較低。而OpenFlow可將網管功能獨立出來,讓網管系統可統一控管各種廠牌網路設備,大幅降低網路管理複雜性,「未來若是各家廠牌設備都支援OpenFlow,網管技術與設備也將不再需要受限於單一廠牌,讓網管人員更易於控管網路設備。」也因此Extreme選擇支援OpenFlow標準,積極推動開放且易於擴展的網路架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