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推動資料保護與資安服務
開發全方位資安解決方案 提供整合安全防禦策略

2008-07-25
資安廠商McAfee在2007年營收大幅提高,在亞太地區成長幅度達到25%,而在台灣也有15%的成長率,而根據McAfee亞太區總裁Steve Redman表示,會有這樣顯著成長的原因,最主要的是使用者已經體認到資訊安全是一項需要持續不斷關注,而且要不斷投資的事情。
▲「資訊安全需要全面架構,」McAfee亞太區總裁Steve Redman表示,「除了高效能的產品之外,還需要具附加價值的服務,如此整體架構才會完整。」
根據IDC去年探訪亞太區3,200個組織的結果,IT經理心目中第一優先的要務是強化資訊安全,其次則是打造安全的資訊基礎架構,由此可知資訊安全已經成為企業營運時最受重視的事項。  

而身為防毒產品供應商的McAfee,也直接感受到由眾多客戶反映出的驅力,「過去有許多資安解決方案都是由廠商推動,」Steve表示,「但從去年開始,我們便明顯的發現,現在是客戶不斷要求我們提供更進階的功能。」而也因此McAfee除了原本防毒相關產品之外,更透過研發與併購等方式,將產品線迅速擴展。現有的資安防線除了個人端的防毒軟體與閘道端的IPS設備外,更加上了垃圾郵件過濾、網路存取控制、弱點掃瞄偵測、法規遵循產品及資料遺失保護等,構築全面的資安防禦架構,確保企業安全無虞。  

而以今年來說,資料遺失保護(Data Loss Protection,DLP)會是相當重要的解決方案。「隨著員工機動化與應用服務網路化的結果,」Steve表示,「需要保護的不單只是應用程式或是系統,企業也需要保護相關的資料,才能確保營運不受影響。」  

除了整體解決方案之外,McAfee方面也積極推動相關的資安服務。「資安委外目前逐漸受到企業重視,」Steve認為,「除了資訊安全管理越來越複雜之外,讓專業人士負責專業內容也是考量的原因之一。」  

但是在委外的風潮中,該如何找到適合的廠商?「重點在於企業的需求,」Steve答覆道,「有的企業希望找到成本最低的解決方案,也有企業希望找到高品質的解決方案,而McAfee所能做的就是除了提供品質良好的解決方案之外,同時也透過各種資安服務,協助企業以最佳方式確保資訊安全。」  

因此,McAfee認為不單只是資安委外而已,還需要將資訊安全視為一項服務(Security as a Service),利用服務的方式提供企業易於取得的管道。不單只是提供相關記錄與報表,更要透過這些過程增加更多價值,才能算是一項好的服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