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ic根基於語音影像 邁入多媒體應用時代
美國及亞太區市場佔有率高 現投入更多資源於台灣市場

2010-05-05
▲Dialogic亞太區市場總監丁培江表示,因為整體UC市場成長,亞太區市場已經有越來越多企業開始以微軟Office Communication Server(OCS)等企業UC解決方案自行架設語音服務,至於後端的IP轉換閘道器就由Dialogic提供。
在過去20年間,有關於語音的相關應用,Dialogic都持續維持市場領導者的地位,主要客戶群包括銀行、電信業、服務供應商等,以來電答鈴為例,在廣東省全省的電信業來電答鈴的背後架構,都使用Dialogic的解決方案,現在再次投入更多資源在台灣市場,也將透過共同開發的合作夥伴與台灣的電信業者合作。  

Dialogic亞太區市場總監丁培江表示,Dialogic的產品包括語音相關軟體應用以及硬體設備合計超過一千種,主要分為兩條產品線,其一為提供解決方案給服務供應商或電信業者,另外則是提供給企業應用的產品線。Dialogic在美國市場主要提供企業用戶作語音應用,反觀亞太區市場,則是70%客群為服務供應商或電信業,任何一個服務供應商或電信業的用戶數都相當龐大,但是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亞太區的企業開始自行架設語音服務,主要因為整體UC市場成長,以及通訊IP化,以IP傳真為例,全球95%的解決方案都採用Dialogic的設備。  

Dialogic現在再次進入台灣市場,除了以往強調的IP化語音、傳真等閘道服務之外,還有越來越多方案往多媒體面向擴展。他舉例,現在較為特別的包括結合手機的應用,以往打電話後,需要透過鍵盤按數字選擇接下來的步驟,但是現在已經可以直接在螢幕上點選,應用在瘖啞殘疾人士,能夠透過螢幕選單來尋求幫助,甚至也可直接輸出語音。近幾年也將影像和語音應用在展覽會場導覽,使用者僅須用手機輸入代碼,就能馬上得到眼前展覽品的影像和語音資料。  

丁培江表示,技術是Dialogic的根基,而所推出的產品和應用的服務,就看合作夥伴及客戶的反應需求,推出產品的目標在於能重複使用,且可堆疊擴增,且要能讓服務不中斷,能夠符合電信等級要求的99.9%穩定性。微軟的Office Communication Server(OCS)整合通訊解決方案,在後端的IP轉換閘道器方面僅與兩家公司合作,Dialogic就屬其一。  

目前Dialogic Partner Program(DPP)計畫,與全球三四千家服務供應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開發不同的應用程式,可由Dialogic協助開發,或從企業客戶端接收意見後,與合作夥伴協同開發,也能夠針對單一應用進行客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