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com VoIP 整合通訊 視訊 協同 行動

Polycom:行動視訊應用仍有待時間醞釀

2011-07-13
在視訊設備市場,Polycom向來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面對企業行動化應用需求逐漸明顯的趨勢,在協同解決方案上,透過和如微軟等廠商合作來提供完整的整合通訊解決方案,至於行動視訊,Polycom則認為,未來行動應用必然成為整合通訊的一環,不過目前技術與環境尚未成熟,仍有待時間醞釀市場。
Polycom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表示,以手機來說,文字和語音的應用較為便利且實際,也因此目前企業在評估與採用行動化通訊與協同機制時,主要還是以語音以及協同工作為多數,至於行動視訊應用方面,必須克服行動網路頻寬以及手機硬體規格的問題。「以視訊串流規格來看,手機要能夠支援H.323 VoIP協定標準,才能參與多方視訊會議。另外,以畫面呈現完整性來看,手機螢幕尺寸用來作為視訊會議還是不敷使用,但平板電腦就有相當的發揮空間。」

正因為看好平板電腦的行動視訊應用商機,雖然目前行動視訊市場還未成形,Polycom已開始積極進行佈局。

▲Polycom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表示,看好平板電腦的行動視訊應用商機,雖然目前行動視訊市場還未成形,Polycom已開始積極進行佈局。
就在去年,Polycom已經和SAMSUNG(三星)協議要將整合通訊機制部署到行動平台上,呂理正表示,Polycom將會開發符合標準規格的視訊應用機制,讓SAMSUNG可內建在Android作業系統的GALAXY Tab平板電腦上。「此外,Polycom也持續在和其他廠商洽談合作,未來還可能提供給更多硬體廠商或不同的作業系統平台行動化的視訊應用。」呂理正表示,未來行動視訊機制將會採以隨機出廠的方式提供給更多使用者應用。

觀察市場現況,呂理正認為,目前企業在採用整合通訊仍以桌上型應用為主,而採用結合語音、協同、視訊以及行動的完整解決方案的企業更是少之又少,多數企業其實還沒走到應用整合通訊的階段,一方面整合通訊解決方案規模龐大價格也較高,再者企業並非全然需要建置整套的解決方案,「因此,企業其實可以針對需求進行評估與採用,像是行動業務較為頻繁、或者是必須隨時隨地都要能夠進行即時性溝通的企業,就比較適合導入整合通訊與行動應用。建議企業可以階段性導入轉換,可更符合實際需求與投資效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