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Virtualization Networking Blue Coat Riverbed Citrix Server Cisco 頻寬管理 雲端運算 網路效能 WAN ADC QoS A10 虛擬化 優化 加速 F5

整合平台解決管理鴻溝 網路、伺服器到終端層層強化

2011-11-18
對企業而言,網路效能最大的問題其實不在於技術本身,而是網路設備與應用系統往往由不同的管理者負責維運,當網路發生問題時,使用者直覺認為是網路的問題,網管人員測試頻寬與反應速度時卻查不出問題,而必須再找系統管理人員確認伺服器運作是否正常。一來一往的過程,便造成使用者不滿問題無法即時獲得解決,尤其若發生在企業核心應用上,更是直接影響企業營運。
F5 Networks台灣區技術經理林志斌表示,F5的角色就是介於網路與系統應用層之間的網路優化,以單一設備平台搭配多功能模組來解決企業不同的問題,「例如以代理伺服器來減少網路封包遺失所造成不斷重新傳送的網路延遲問題,或是當後端伺服器忙碌時提供負載平衡機制,對於動態網頁的無快取配置(non-cache),F5也有相對應的模組可改寫配置,讓網頁檔案可快取到網路加速設備或終端裝置上。」

林志斌解釋,動態網頁為了達到隨時更新網頁內容的目的,通常設定無快取配置,造成終端設備必須耗費網路頻寬不斷重新存取網頁資料,透過F5網頁加速模組可將動態網頁的無快取配置改寫成靜態網頁的快取配置,便能減少使用者端的網路負擔。

關鍵在統一管理能力

▲ F5 Networks台灣區技術經理林志斌表示,F5以單一設備平台搭配多功能模組來解決企業不同的網路效能問題。
「網路加速可區分為許多層面來談,網路端雙向加速、伺服器流量管理與加速、網頁加速等等,不同企業環境所需要的解決方案各不相同,提供多種模組讓客戶依照情境需求選擇採用,並以單一控管平台統一管理,是較為理想的管理型態。」林志斌表示,其實廣域網路加速、ADC應用交付、網頁內容優化等解決方案,各家廠商技術能力相差不遠,關鍵在於可否提供統一管理以及擴充彈性,換句話說,管理的深度與廣度成為市場競爭關鍵。

為此,日前F5推出新版v11作業系統更新不少管理功能,如可視伺服器各應用服務所使用的硬體資源狀態來確認伺服器運作效能是否正常、紀錄伺服器因應使用者存取要求的來回反應時間、統計與分析個別應用服務的存取IP等等。加入新功能的BIG-IP,成為了更完整的整合型企業網路與系統效能管理平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