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Ethernet Fabric Virtualization Fabric Path Data Center Open Fabric Networking Open Flow Brocade Extreme Juniper QFabric Switch 軟體定義網路 Cisco 資料中心 雲端運算 交換器 虛擬化 SDN 思科 網路

Brocade從網路出發拓展市場利基

2012-06-15
為協助企業簡化資料中心網路架構,Brocade在去年提出Ethernet Fabric的概念,強調簡化網路須達到易於管理與配置等特性,尤其當使用者網路需求隨時改變,無法預測使用量時,更需要彈性配置與管理能力。
Brocade採以可介接各種網路架構類型的邊緣交換器,取代傳統匯聚層與存取層所用的網路交換器,透過突破Spanning Tree限制的VCS架構,以光纖交換的概念簡化網路架構,同時提高效率與彈性。Brocade香港、台灣與澳門區總經理施龍馨表示,目前許多大型企業、金融單位在佈署新的資料中心或備援資料中心時,皆採用簡化網路架構來因應雲端運算、虛擬化等應用的需求。

Brocade大中國區技術經理黃藍玓表示,Brocade的做法其實很簡單,「透過每一台邊緣交換器自動同步所有網路資料,無論伺服器如何移轉,邊緣交換器都能夠自動重新設定該伺服器所須的網路設定(如VLAN、QoS等),尤其適用於虛擬機器(VM)的移轉需求。」黃藍玓表示,Brocade的理念是採用標準協定,讓網路架構趨於開放與彈性應用,也因此,Brocade今年將推出支援OpenFlow的網路產品,也讓核心路由器、邊緣路由器等設備支援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軟體定義網路),積極推動開放網路概念,降低網路架構複雜性,提高網路應用效率與彈性。

▲Brocade香港、台灣與澳門區總經理施龍馨(左)與Brocade大中國區技術經理黃藍玓(右)表示,Brocade積極推動彈性開放的網路架構,協助企業因應各種新的網路應用需求環境。
從傳統三層式網路走向簡化架構,Brocade除了提供邊緣交換器之外,也推出雲端規模的核心路由器與邊緣交換器搭配,結合成兩層式的新型態網路架構,黃藍玓表示,只要是採乙太網路標準,Brocade可與現有設備連接,也能和傳統三層式網路介接,讓Brocade網路架構融入現有架構當中,用戶即不需要重新調整網路架構。

黃藍玓進一步表示,Brocade從SAN儲存網路起家,在發展網路設備上不僅持續強化網路需求,讓網路設備可介接各種伺服器、儲存設備,更是Brocade努力的方向與強項,「除了網路設備之間的互通性,伺服器、儲存設備之間的資料交換也是Brocade擅長的領域,Brocade最終希望能讓所有介接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的網路走向標準化,讓區域網路、儲存網路等各種網路架構都能整合管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