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Virtualization Alcatel-Lucent Data Center Networking 阿爾卡特-朗訊 基礎建設即服務 電信服務業 雲端運算 資料中心 虛擬機器 IaaS ISP VPN 虛擬化 網路 VM

兼具集中運算與分散存取的優勢 Alcatel-Lucent看好電信雲發展潛力

2012-08-21
針對當前雲端服務供應商為了提供更多服務資源而建立規模龐大的資料中心,Alcatel-Lucent提出新的市場觀察與看法來因應雲端運算的需求。
Alcatel-Lucent亞太地區IP技術中心產品暨解決方案管理資深產品經理廖偉任表示,傳統搭載雲端服務的電信等級資料中心,以單一化、集中化資料中心提供運算與網路資源,在擴充彈性、延遲性、甚至是電力與空調等機房資源上都可能受到限制,「如果將電信級資料中心串接成大型雲端服務解決方案,讓企業用戶能夠就近存取所需資源,同時又能享受到串聯而成的龐大運算資源,可更符合企業需求,同時為雲端服務業者拓展更大的市場商機。」

▲Alcatel-Lucent亞太地區IP技術中心產品暨解決方案管理資深產品經理廖偉任表示,串聯電信級資料中心的電信雲服務,未來將會比企業雲來得更具發展商機。
廖偉任進一步表示,串聯電信級資料中心,除了能夠提供集中運算與分散存取的優勢,也可讓虛擬機器隨需求跨機房移轉,此外,Alcatel-Lucent透過虛擬服務網路(Virtualization Network)也可結合各種網路類型(如乙太網路、4G網路、IP-VPN等等),讓企業彈性應用。為了達到此一願景,Alcatel-Lucent透過各種演進的技術計算出網路封包傳遞最短路徑,廖偉任表示,今年Alcatel-Lucent即推出新一代乙太網路控制模組,以PBB網路標準技術來計算網路最短路徑,「PBB的好處在於封裝格式與現行網路交換器格式相同,相較於Trill網路標準須在網路封包上外加標頭(Header)的做法,PBB不須改變既有網路架構。」

採用最新乙太網路控制模組之後,廖偉任表示,分散各地的資料中心便能夠達到網路串接、並且找出最短傳輸路徑的優勢,此外,該技術也能夠提供資料中心內部使用,讓單一資料中心內的伺服器之間以及虛擬機器之間可互相存取溝通,客戶或使用者便能夠更快速存取資料中心所提供的服務。「Alcatel-Lucent以互通性良好的標準技術,協助電信服務供應商以更易於學習與採用的技術強化網路架構、提高效率以及優化服務品質,尤其電信級資料中心大多為混合應用環境,因此較傾向於採用標準化的技術與設備,而這正是Alcatel-Lucent的優勢強項。」

廖偉任最後表示,Alcatel-Lucent將持續積極協助電信服務業者建置電信雲,從市場現況以及企業應用需求來看,越來越多的資料中心將會需要更集中化的應用與分散式的存取模式,來因應瞬息萬變的IT應用與更龐大的網路資源需求,「未來電信雲的發展潛力將會比企業雲來得更顯著,而當電信雲的願景實現,其實企業也就可直接採用電信服務業者所提供的雲端資源與服務,省下自行維運企業雲的人力與成本。」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