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Virtualization Infrastructure Unified Communications Video Streaming Networking Enterprise Mobility Ethernet Switch Brocade 桌面虛擬化 視訊串流 整合通訊 乙太網路 行動化 交換器 網路 企業

提高網路效能同時確保擴充彈性 Brocade發表高效能乙太網路交換器

2012-01-03
隨著虛擬化應用、視訊串流、整合通訊與行動化等趨勢,企業正面臨更為複雜且高需求的網路課題,新一代的企業網路必須能夠因應業務需求隨時調整與擴充,同時必須具備更高的網路效能與可靠性,進而提高成本效益。
為了因應需求,Brocade於日前發表兩款新產品,一為Brocade ICX 6610乙太網路存取交換器,標榜以單機型交換器的合理價格,提供機箱式交換器的高效能,另外一款則是Brocade FastIron SX Series機箱式聚合與核心網路交換器的新款刀鋒模組(Blade),兩款產品可協助企業保有既有的投資成本,同時提供更高效能與可擴充的網路效益。

▲Brocade資深技術顧問黃智恆表示,新一代的企業網路必須能夠因應業務需求隨時調整與擴充,同時必須符合更高的網路效能與可靠性,進而提高成本效益。
Brocade ICX 6610為可堆疊的單機型網路存取交換器,Brocade資深技術顧問黃智恆表示,ICX 6610功能特色包括可堆疊、可無痛切換(亦即可在應用服務不中斷的情況下切換網路交換器)、效能較前一代產品高出五倍、也比市場上同質性產品效能多兩倍。黃智恆解釋:「ICX 6610堆疊背板速度最高可支援到320GbE,目前市場上同質性產品最高只支援到128GbE,顯見ICX 6610的優異效能。」

此外,ICX 6610提供8個1GbE上鏈埠,同時客戶若需要升級到10GbE,只需要向Brocade購買授權便能直接進行升級,不需要另外購買汰換軟硬體,「如此一來,便能拉長產品生命週期,進而確保企業因應業務變化與成長所需要的網路擴充彈性。」另外,ICX 6610也支援IPv6、MACsec以及EEE等新標準規格,黃智恆解釋,IPv6勢在必行,網路設備當然也得先行支援,才能協助企業因應;而MACsec為乙太網路第二層(Layer 2)安全加密規格,可用來確保網路資料傳輸的安全性與完整性;最後EEE(Energy Efficient Ethernet,節能乙太網路)則是可將閒置的網路傳輸連接埠自動轉為休眠模式以節省不必要的能源消耗,當資料傳輸時則自動重新喚醒啟動,可替企業節省一定程度的能源與成本。

另一款新產品是Brocade FastIron SX Series機箱式聚合與核心網路交換器的新刀鋒模組(Blade),過去舊有背板僅提供2個10GbE連接埠,而新的刀鋒模組可提供高密度8個10GbE連接埠,最多可支援到128個10GbE的效能,既有核心交換器的企業用戶可藉由更換新的模組來擴充升級。此外,預計在明年(2012)上半年,該款產品將提供MCT技術(Multi-Chassis Trunking)建立雙主動(active-active)備援能力,黃智恆表示:「這項技術能夠將兩台核心交換器虛擬成一台,提供兩倍效能頻寬。」同時,這款產品也支援MACsec與EEE等標準規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