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檔案存取與分享 SafeSync 雲端服務 BYOD EFSS 法規遵循 趨勢

滿足稽核與法規遵循 助企業分享並管控文件

2014-08-06
雲端檔案存取與分享服務的興起讓企業有了不同以往的協同作業模式。只消產生一個連結,透過電子郵件就可以輕鬆達到資料協作分享的目的,而且大幅降低郵件伺服器負擔,在外辦公的行動工作者也能即時存取最新資料。
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的興起讓企業有了不同以往的協同作業模式。只消產生一個連結,透過電子郵件就可以輕鬆達到資料協作分享的目的,而且大幅降低郵件伺服器負擔,在外辦公的行動工作者也能即時存取最新資料。然而,趨勢科技台灣區技術總監戴燊也提醒,個人雲端儲存服務雖然帶來極大的便利性,但別忘了,公有雲業者資安外洩事件仍然頻頻發生,企業內部的機密資料透過這個管道外洩的風險仍不能輕忽。

▲趨勢科技台灣區技術總監戴燊指出,SafeSync for Enterprise的好處是不限制硬體品牌。
具有20多年資安經驗的趨勢科技,從資安的角度設計了SafeSync for Enterprise企業檔案同步和共享方案,提供給企業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從任何裝置存取分享所有檔案,並且擁有集中管理的使用者存取控管安全機制,同時也可透過團隊資料夾(Team Folder)來提供檔案協同作業,即便電腦或行動裝置故障或遺失,資料依舊安全且能夠存取無礙。

戴燊指出,由於是企業級的產品,因此所考慮的功能、安全性以及使用性都是針對企業而設計,基本功能像是跨平台(iOS以及Android)同步之外,也提供簡單的管理介面,可用於系統管理、整合AD伺服器與LDAP,甚至還能檢視或稽核變更記錄,並且提供儀表板以及報表功能。

「例如Policy&Plan介面中,管理者可針對單檔檔案大小、檔案格式進行限制,也能管制分享連結功能以及對象。團隊資料夾的功能也能加以控管。」此外他提到,在存取稽核以及法規遵循方面,除了有完整的登入、建立、分享、下載存取紀錄可供備查,並提供敏感資料檢測工具(DLP tool),管理者可自行定義敏感內容使用規則以及掃描範圍。

SafeSync for Enterprise的好處是不限制企業要採用哪一家的硬體品牌,如果企業有大量需求,大架構也沒有問題,但如果只是中小企業,想要這樣的服務,也可以用很簡單的伺服器,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除此之外,SafeSync還能整合Safe Mobile Workforce。專為企業管理BYOD而設計的Safe Mobile Workforce,可以想像成是行動裝置上的虛擬遠端桌面,當使用者操作這個實際上位於伺服器的遠端桌面時,如果對檔案有任何的修改,都可以儲存在SafeSync內的資料夾。

市面上類似的私有EFSS方案,平均一個人需支付的軟體成本約為3,000元台幣左右。根據瞭解,SafeSync for Enterprise目前軟體銷售是依使用者帳戶(User Account)計費,價位也在一般水平。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