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Center Emerson 資料中心 資訊機房 貨櫃機房 整合式

更快更省的客製資料中心

2015-09-24
新一代整合式基礎設施方案-預裝式資料中心(Prefabricated Data Center)能以更精簡快速的建構程序,部署兼具彈性化、高效率、可管理性及完全客製化的資料中心。
直到不久前,設施級整合式基礎設施(Unified Infrastrurcture)仍僅限於貨櫃型系統(Container),但隨著企業組織對於更具彈性化、擴展性與客製化資料中心的需求高漲,貨櫃型系統已面臨不敷所需的狀況。新一代整合式基礎設施方案——預裝式資料中心(Prefabricated Data Center)能以更精簡快速的建構程序,部署兼具彈性化、高效率、可管理性及完全客製化的資料中心。

長久以來,組織機構旗下資料中心與機房所慣用的傳統建築工法,例如構建式構法(Stick-build Construction),多半是在沒有其他可替代方案之下,所尋求的簡易產能擴充預設選項。事實上,傳統工法無法滿足企業組織快速成長的動態需求,更無法依據需求,精準而彈性地部署產能。為了因應這樣的需求,整合式基礎設施應運而生。

近年來,在整合式基礎設施不斷演進下,預裝式資料中心已徹底跳脫貨櫃型系統思維,可滿足企業組織對於可擴展性與彈性度需求,成為當前新一代的整合式基礎方案。該方案賦予整合式基礎設施更多元化的功能,包括適用於遠端辦公室或網路邊界的理想單機架或單排式解決方案,以及具備擴展性的通道式模組,滿足企業客製化需求。

預裝式資料中心極具靈活與彈性,能做到分段改造與漸近擴充,這使得完工前的中斷時間能縮到最短,因而能精準掌控工程進度。一般來說,從專案概念發想到正式啟用,預裝式方案所花費的時間能比傳統工法節省30%?60%之多。由於一開始便讓所有關鍵技術合作夥伴參與設計過程,並且也將組裝與運輸因素一併納入考量,因而能達到基礎設施與場地特點相匹配與渾然天成模組化的要求,在流程上更具協作性與高效率。

而現場安裝前的系統設定與測試,不但可精簡試運轉的流程,同時也讓正式啟用後所可能出現問題的風險降至最低程度。當出現額外容量需求時,新的模組化元件,也可在營運不中斷的情況下,以最小工程量進行擴充。

為了發揮協作性的整體分析效益,預裝開發專案會打造一個以基礎設施供應商領軍,並集結技術供應商、建築師、顧問工程師及承包商等成員的協作團隊。其中,技術供應商除了能促進基礎設施與場地特點的良好呼應外,例如氣候條件、能源可用度與熱管理系統的相匹配,同時也能慎選具備降低能源成本等有利因素的場地。

隨著預裝模組與設施品質與性能逐漸超越傳統工法,預裝資料中心不僅兼具彈性與高效率,還具備可計量的經濟效益,除了可因應企業需求彈性擴充,節省企業初期投資成本之外,還能促進企業營收,發揮低總持有成本的效益。

(本文作者現任台灣艾默生網絡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