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OD 行動安全

BYOD成焦點 行動安全應關切

2012-10-26
隨著消費性行動裝置快速普及,企業傳統IT環境也隨之轉變,現在有九成的企業開始使用行動裝置,其中智慧型手機部署最廣泛。有86%的企業表示,今年將開始使用多媒體平板電腦。
企業應正視智慧型手機與多媒體平板電腦的穩健成長,設法讓IT基礎架構更有利於行動裝置運用。如此一來,員工才能滿足企業 IT 環境日漸仰賴行動裝置的需求。

許多企業允許個人行動裝置連結到企業網路。由於金磚四國有較多的Y世代受雇人口,因此BYOD(攜帶個人裝置)政策的需求也較高。隨著BYOD政策迅速增加,企業在投資行動運算之前,必須考量許多安全議題。首要議題分別是「使用私人裝置」與「佈建新的企業行動平台」。

企業應重視行動資料保護、網路存取控制、行動裝置管理工具,以支持內部的BYOD政策以及新的企業行動平台。

許多企業為個人裝置提供技術支援,其中有32%的企業支援智慧型手機,37%支援平板電腦,並有44%支援筆記型電腦。然而,各地區的技術支援比率有顯著差異,在非金磚四國,僅有28%獲得連結個人裝置的技術支援,而金磚四國則有44%。

與新興地區相比,已開發地區面對未臻完善的行動裝置管理,更關切安全與資料隱私規範。在金磚四國,若干產業的員工流動率可能偏高,裝置和資料的竊取事件也因而較多。BYOD 政策與虛擬化則足以減少企業的損失。

BYOD是不可或缺的政策,建議企業應建立行動策略團隊。在投資企業行動力方面,非金磚四國的資料中心現代化有長足進步,企業表示需要投資並改善基礎架構,以利行動裝置部署。這是因為比起金磚四國,非金磚四國更重視安全與隱私規範。

金磚四國的企業中,有22%比例投資寄存式虛擬桌面(Hosted Virtual Desktop,HVD),略高於非金磚四國的20%。

此外,金磚四國有91%的企業將在2013年前將傳統桌面PC客戶環境汰換成寄存式虛擬桌面,而在非金磚四國則有67%的企業有此打算。

(本文作者現任Gartner研究總監)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