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Virtualization Networking Blue Coat Riverbed Citrix Server Cisco 頻寬管理 雲端運算 網路效能 WAN ADC QoS A10 虛擬化 優化 加速 F5

加速搭配頻寬內容可視控管 網路頻寬管理再進階

2011-11-15
企業網路效能問題之所以複雜,在於可能導致問題發生的背後因素與環節太多,如應用程式效能不佳、新上線的應用服務有問題、伺服器效能不足、或者是網路傳輸問題等等,使得網管人員難以在第一時間確認問題與排除障礙,Blue Coat技術總監曾良駿表示,Blue Coat的理念是透過網路加速機制與可視內容的頻寬管理雙管齊下,來協助企業解決網路效能問題。
「Blue Coat的廣域網路加速機制MACH 5包括頻寬管理(QoS)、通訊協定優化(Protocol Optimization)、物件快取(Object Caching)、位元快取(Byte Caching)、以及壓縮等技術,從不同的網路傳輸與效能環節一一進行最佳化。」其中,QoS、通訊協定優化以及壓縮等技術在一般網路加速設備當中較為常見,而物件快取與位元快取則是針對應用層資料與網路封包位元以快取的方式達到重複資料刪除的目的,進而節省網路頻寬。

▲ Blue Coat技術總監曾良駿表示,Blue Coat的理念是透過網路加速機制與可視內容的頻寬管理雙管齊下,來協助企業解決網路效能問題。
另外,多媒體影音檔案向來是網路傳輸的一大負擔,而各種新的網路應用將會產出更多網路串流,勢必影響企業網路頻寬與效能,因此針對影音串流進行優化的功能也將成為企業所需,曾良駿表示,MACH 5 可藉由資料重複使用以及本地端影音分流的方式來節省頻寬,「舉例來說,將影音檔案存放在Blue Coat的網路加速設備當中,再從設備分流,就地以內部網路進行存取,即可節省廣域網路頻寬。」

為了改善網路頻寬使用效能,Blue Coat以功能更精細的頻寬管理設備PacketShaper來強化網路效能,曾良駿說,Blue Coat頻寬管理的關鍵在於內容可視度管控能力,不僅可控管到第七層應用層服務,對同一類型的應用服務中的不同連線(session)都能個別控管,協助企業因應琳瑯滿目的網路服務。」以Facebook為例,PacketShaper可設定如影音應用或遊戲所能使用的頻寬較少,塗鴉牆或訊息傳遞可使用較多。此外,同樣是影音串流,視訊會議可設定使用較多頻寬,而如YouTube則使用較少頻寬等等。

PacketShaper具備智慧型策略控制能力,可做到即時將佔據過高頻寬的應用降低其所能使用的頻寬,或者是自動提供高重要性應用服務較高的頻寬、應用服務結束時即歸還頻寬給其他服務使用等。曾良駿表示,頻寬管理功能越精細,越能確保有限的網路頻寬應用在企業核心的應用上,達到網路效能優化的目的。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