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雲端運算 儲存現代化 資料治理 人工智慧 AI 5G 物聯網 IoT NVMe SCM 混合多雲 NVMe over Fabrics 自動化 automation Agile

Dell Technologies積極整合旗下產品線 豐富組合適用全方位需求

深度解析現代化儲存 五面向組建轉型架構

2020-04-07
當IT架構走向混合多雲架構時,企業必須思考,儲存設備應該具備哪些能力才能符合未來的需求。對此Dell EMC提出五大面向,包含智能、自動化、靈活敏捷、雲端整合以及可信任等,提供作為企業打造現代化儲存設備的考量依據。

多雲策略將成未來的主流趨勢,未來將有許多非結構化資料會在邊緣、核心以及雲端之間流動,而首要解決的就是資料孤島所帶來的挑戰。台灣戴爾科技集團資深技術顧問張逵榕便提到,Dell併購EMC整合成Dell Technologies後,便積極著眼於旗下儲存產品線的整合,當所有的儲存設備都擁有同一套管理軟體與效能監控機制時,自然就能消弭孤島,而且也無須再花費許多時間學習不同的操作介面。

然而,面對資料驅動的世界,光是如此並不足夠,企業必須思考當IT架構走向混合多雲架構時,儲存設備應該具備哪些能力才能符合未來的需求,對此Dell Technologies提出五大面向,包含智能(AI/ML)、自動化(Automation)、靈活敏捷(Agile)、雲端整合(Cloud)以及可信任(Trust)等,提供作為企業打造現代化儲存設備的考量依據。以AI/ML的運用來說,PowerMax企業級儲存陣列除了已支援端對端NVMe之外,PowerMax OS作業系統還具備即時AI機器學習引擎,能夠預測哪些資料為熱資料並且將其安排在最適合的儲存媒介,自動落實資料儲存分層。

他提到,自動化則以超融合基礎架構為代表,包含VxRail及VxFlex,當然企業也可選擇機櫃式的VxRack。透過與VMware SDDC Manager深度的整合,企業將能輕鬆部署、配置整個端到端軟體和硬體基礎架構堆疊,並且實施生命週期管理。此外,今年也新加入分析諮詢引擎(ACE),能針對系統進行健康度評分,並且提早告知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由於非結構化資料不斷攀升,針對大數據、媒體、電子設計自動化(EDA)以及基因定序等應用,需要更敏捷的架構設計,在這方面,Isilon的橫向擴充能力以及單一檔案系統將有助於企業對未來作準備。張逵榕說明,Isilon強調的是線性增長而且是橫向擴充的能力,儲存容量最高可達58PB。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資深技術顧問張逵榕提到,企業打造現代化儲存設備應該考量智能、自動化、靈活敏捷、雲端整合以及可信任等五個面向。

在雲端整合方面,Dell EMC已將Unity的核心(Kernel)加以虛擬化,Unity VSA能以軟體定義儲存的方式部署在雲端,如此企業便能很輕易地將資料複寫上雲。另外,CloudIQ雲端統一管理平台除了已支援PowerMax、VMAX、XtremIO、Unity與SC系列儲存方案之外,未來還會支援更多儲存方案設備,並且透過AI技術針對儲存空間異常現象主動告警。

「根據調查,九成以上的企業都坦承沒有辦法快速檢測網路攻擊。一旦遇到網路攻擊而且無法挽回的時候,最後的手段就是資料還原。」張逵榕指出,為了確保企業資料可被信任,Dell EMC推出Cyber Recovery,搭配Data Domain能自動將已分隔的數據安全副本保留在Cyber Recovery Vault中,使其遠離惡意攻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