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企業儲存 數位轉型 永續 儲存現代化 AIOps 再生能源 淨零碳排

Pure1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主動分析改善碳足跡

降低IT能耗有助實現永續 快閃儲存節電又省空間

2023-03-07
ESG也影響了儲存技術與趨勢發展,2023儲存市場主要趨勢預測之一,便是與快閃儲存密度有關。當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審查制度越來越嚴格,企業也會陸續捨棄傳統硬碟,改從快閃儲存技術上節省能源和空間。

去年(2022)底,Pure Storage與Wakefield Research共同發表「改變的動力:Pure Storage 2022年IT永續影響力調查」(Drivers of Change: Pure Storage IT Sustainability Impact Survey 2022),高達78%的永續主管表示企業領導階層已將永續計畫視為一項優先要務。該調查也發現,技術在推動永續計畫上扮演的角色也日益重要,86%的永續計畫主管均同意,企業須大幅降低IT基礎架構耗能才能達成永續目標。

Pure Storage大中華區技術總監何與暉指出,ESG(環境、社會、治理)已成產業顯學,若無法落實,將極有可能影響到企業營運,例如無法提供原料、產品給下游廠商,甚至是終端客戶。事實上,根據Pure Storage公布的2023年亞太地區儲存趨勢預測,ESG問責制度已從董事會開始深入到組織中,「不單單企業主需要思考,部門與員工也須共同投入才能協助企業走向正軌。對於IT部門而言,運用具備更優異的效率、擴充性以及簡易性的儲存設備,將更有助於企業大幅降低自身的環境足跡。」

「ESG也影響了儲存技術與趨勢發展,2023亞太地區儲存趨勢預測之一,便是與快閃儲存密度有關。」他提到,這當然得歸功於快閃儲存技術的進步,如QLC(四層單元)和DirectFlash,正降低快閃記憶體的成本並提高其密度,使得許多企業開始採用快閃記憶體取代原本的傳統硬碟儲存。但是另一個驅動力則來自於企業減少電力與碳排放的目標,當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審查制度越來越嚴格,企業也會陸續捨棄傳統硬碟,改從快閃儲存技術上節省能源和空間。

Pure1介面可呈現出清晰完整的評估報告讓企業觀測耗電量指標。

為了協助企業更能掌握儲存設備對環境的衝擊,近期Pure Storage也發布Pure1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這項工具可協助企業進行節能分析、溫室氣體排放監測,並且產出評估報告,以及提供主動的分析與指引來改善碳足跡。除了顯示實際的耗電量並且與裝置的額定電力負載進行比較外,還可將消耗的電力換算出直接碳排放量,並且計算每一單位資料的消耗瓦數,以評估如何改善電源效率。

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呂晏緹指出,Pure1介面提供了電源效率及碳排放量以及溫室氣體的監測,甚至還可以呈現完整的評估報告讓企業觀測耗電量指標。舉例而言,某企業用戶在儲存設備上存放了許多數據,效能表現也很好,營運正常,這時在Pure1介面上就會出現綠燈,反之,如果儲存設備正常運行,但是存放的資料量太少,這時就會出現橘燈,告訴企業現今儲存設備電力的運用有點浪費,建議企業應該調整分配,讓儲存設備的運行更有效率。「如果企業打算採用再生能源,這項工具也可以把再生能源資料納入,計算出可再節省多少碳排放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