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os Cloud Google Apps SaaS 公有雲 雲端

雲端訂閱Sophos Cloud 現成企業行動資安中控台

2014-12-16
承接上篇關於中小企業如何簡單快速地使用雲端服務架設E-mail、行事曆等等好用的基礎IT服務說明,本篇將介紹各種規模的企業都需要用到的「防毒軟體」,當然一樣是著重於以雲端方式部署與使用的防毒服務(軟體)。
在防毒方面,Sophos是一個位居全球性領導地位的防毒及資訊安全解決方案提供者,也有著口碑相當不錯亦方便易用的雲端式安全服務——Sophos Cloud。

我們稱此套產品為「Sophos Cloud雲端式安全服務」,因為它能夠提供的不僅僅是防毒的服務,還有可卸載式媒體及週邊的存取控制(如USB隨身碟等)、行動裝置安全管理(包含Apple iOS及Google Android)以及網頁存取安全等等功能。

認識Sophos Cloud

在正式開始使用之前,需先提及Sophos Cloud這套雲端安全系統有一個很優秀的特別之處,它除了支援在Windows系列的作業系統使用之外,也可以運用在Mac系列的作業系統,更可以在手持式行動裝置的作業系統上執行,包含Google Android以及Apple iOS for iPhone and iPad。表1列出Sophos Cloud所支援的作業系統細節。

表1 Sophos Cloud支援之作業系統一覽

開始Sophos Cloud

Sophos Cloud的介面非常簡單易懂,也很適合中小型企業、微型企業、非IT產業及沒有配置固定IT技術人員的公司。

與一般的Cloud服務或軟體類似,其操控端也是靠一個瀏覽器就能搞定,支援的瀏覽器也是相當廣泛的,計有Microsoft IE 10/11、Mozilla Firefox、Apple Safari、Google Chrome等等,幾乎就是目前市場上常用的所有瀏覽器了。

要開始使用Sophos Cloud安全系統,首先要登入其服務首頁,也就是cloud.sophos.com,並且註冊一個管理者帳號,作法可參考圖1。


▲圖1 到cloud.sophos.com註冊一個管理者帳號。

在註冊新帳號之後,Sophos Cloud隨即提供30天的全功能試用服務,管理者不必急於購買,可先試試是否符合本身所需。

註冊新帳號的過程非常的快速方便,只有兩頁,第一頁填入全名和公司E-mail,第二頁填入職稱、電話、公司名稱,這樣即可收到認證信。

在認證信上有一個〔Active〕按鈕,管理者必須點按它,以證明自己是這個E-mail的正確收件者,如圖2所示。


▲圖2 在認證信內按下〔Active 〕。

按下〔Active〕按鈕之後,瀏覽器會隨即帶出一個簡單的初步設定畫面,如圖3所示。


▲圖3 進行Active設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