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ebMail MailArciva Exchange Postfix 封存 稽核 郵件

跨平台郵件封存稽核管理 MailArchiva實戰建置

2015-12-30
這裡所要介紹的MailArchiva是一套相當出色的跨平台郵件封存稽核系統,不僅支援各類訊息平台,在各種封存稽核系統的管理功能上,如封存規則制定、保留原則設定、訊息與檔案稽核探索、狀態報表、即時流量圖表、角色管理、整合LDAP與Active Directory驗證機制等也相當完整。
目前IT市場上已有許多商用的解決方案,從拉至雲端的控管方案、企業閘道端的監控方案、結合產品代理程式(Agent)的控管機制,一直到訊息平台本身所內建的控管功能(如Microsoft Exchange、IBM Lotus Domino)等等,這麼多類型的解決方案,可真是讓IT人員看得眼花撩亂。

無論各家廠商所出品的郵件封存稽核解決方案有哪些優越的功能,基本上都會提供一項必要功能,那就是讓IT部門可以根據企業的資訊政策來自訂郵件訊息的封存規則,這包含僅內部之間的郵件傳遞、內對外的郵件傳遞、外對內的郵件傳遞。

舉例來說,根據筆者的經驗,目前許多公司不僅會封存與稽核對外流通的郵件,還會進一步制定特別的原則來監視、封存以及稽核某些部門來往間的所有訊息,例如較為敏感的人資部、財務部以及研發部門。

接下來介紹一款相當不錯的郵件封存稽核解決方案,那就是由Stimulus Software軟體公司所發行的MailArchiva,它不僅是一套跨平台的郵件封存管理系統,還能夠整合各類知名的郵件訊息平台,如今全球已有超過五千家的企業採用它來解決企業郵件從封存、探索到法規遵循制定的管理問題。

可以透過下載網址「https://www.mailarchiva.com/downloads」取得企業版本的45天MailArchiva試用版,本文測試時使用的軟體版本為V4.3.3。值得注意的是,在2004年初以前,一旦評估使用的時間超過了45天時,便會自動轉換成免費版的模式,並且自動關閉僅企業版才提供的各項功能。

如今,這項政策已經修改,也就是只要目前公司的E-mail信箱使用數量不超過20個,便可以直接免費享有企業版本的完整功能。


在接下的實作講解部分,將先說明如何在CentOS 6.3 x64位元的Linux作業系統上,建置一部以Postfix與Dovecot為基礎的郵件系統,然後進一步說明如何結合Open WebMail套件來提供使用者Web Mail的中文介面,最後則深入探討結合MailArchiva的整合應用與管理。

安裝Postfix送信服務

由於本文範例中所採用的發信服務並不是Sendmail 而是Postfix,因此在測試環境中如果已經安裝,則先在命令主控台中執行「service sendmail stop」命令來停用服務,然後再使用「rpm -e sendmail」命令進行移除。

接著,如圖1所示下達「yum install postfix」來安裝最新的Postfix套件,如果系統偵測到已安裝,將會做提醒。完成安裝後,執行「vi /etc/postfix/main.cf」命令來修改Postfix的主要設定檔。


▲圖1 安裝Postfix。

圖2所示是main.cf設定檔的內容,首先找到「inet_interfaces = all」這一行設定,將前面的#符號去除,然後在「inet_interfaces = localhost」前面加上#符號。


▲圖2 設定接聽網路介面。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