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your-own-device Acronis 2013年資料保護趨勢調查 Ponemon Institute Acronis BYOD 資訊安全 雲端儲存

Acronis調查顯示近60%企業難以抵擋BYOD風險

2013-08-05
一項由 Acronis以及Ponemon Institute共同進行的全新調查結果顯示,多數企業由於並未制定安全的自帶設備(Bring-your-own-device,BYOD)政策而將關鍵資料暴露於風險之中。因忽略簡易的安全措施並缺乏對員工提供BYOD培訓,企業可能將機密資料暴露於被盜竊、損壞、駭客、惡意軟體攻擊等多種風險之中。
針對位於8個國家內4,300多名IT專業人士的回覆進行評估的《Acronis 2013年資料保護趨勢調查 》發現: 

1.BYOD政策的制定與執行之間存在巨大落差。

  • 將近60%企業並未制定個人設備政策,而已制定相關政策的企業中則有24%允許需要處理高敏感度資料的管理階層破例無須嚴格遵守政策。這些企業因此更加難以抵擋資料丟失以及嚴重的合規性問題。
  • 部分企業仍不願正面面對BYOD趨勢的來臨,超過30%的受訪企業仍嚴格禁止個人設備存取企業網路。
  • 近80%的企業並未對員工提供BYOD隱私風險的相關培訓。
2.簡易的安全措施備受輕忽。僅有31%企業嚴格規定自有設備必須設定密碼或按鍵鎖,且僅有21%企業會在員工離職時從遠端進行資料清除,大幅提高資料洩漏的風險。 

3.企業低估公有雲的危險。企業檔案經常會透過如DropBox等第三方雲端儲存解決方案進行分享,但67%的企業並無公有雲相關政策,且80%的企業並未培訓員工應如何正確使用這些平台。 

4.企業憂心Apple設備會使BYOD安全性更加複雜。未來一年內有65%的企業將開始支援Mac,而超過半數(57%)表示相容性與互通性仍是使Mac符合IT部門要求的重大障礙,這將使儲存並分享於企業網路、以及Apple 設備上的資料處於風險之中。 

「個人設備已永遠且正面的改變了我們的工作場所,特別是員工與企業資料協作、遠端作業、互動的方式。」Acronis行動解決方案總監Anders Lofgren表示。「BYOD對企業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機會,但我們的調查顯示了由於忽略這些風險而帶來的麻煩。但是,採用適合的政策與解決方案管理多種設備與環境中的資料遷移, 企業便能有自信地安全實踐BYOD。」 

為將BYOD效率提升到最高、保護安全底線,並避免資料丟失和嚴重的合規性問題產生,企業應立即採取行動確保員工接受安全BYOD實務培訓、個人設備與公有雲的使用受到監測與管理,並確保企業具備有效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以防止資料丟失。 這些都是達成安全BYOD的關鍵步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