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HCI 雲端

無縫串聯主流雲平臺,加速實現混合雲創新

晶心科技導入 NetApp HCI 超融合 打造高可靠、高效能 IT 環境

2019-08-06
創始於2005年的晶心科技(以下簡稱『晶心科』),長年致力研發嵌入式微處理器核心矽智財,憑藉精心孕育的AndesCore處理器架構,結合完整的軟硬體發展平臺、工具鏈與支援系統,屢屢協助SoC設計公司縮短上市時間,降低開發風險,因而廣獲好評;截至2018年底,內嵌晶心處理器核心的SoC晶片累積突破35億顆,而在去年,基於RISC-V架構的V5 CPU系列產品,尤其展現了強勁的成長力道。

晶心科總經理林志明強調,唯有持續「驅動創新」,方能實現「永續經營」,基於這個信念,該公司研發團隊不斷探索如何創造更好的IP,亦思考如何推動技術支援的創新、幫助客戶簡化設計工作,同時於去年(2018)10月規劃新的IT建置計畫,決定引進超融合基礎架構,爾後歷經嚴謹測試,確定委由云碩科技協助導入NetApp HCI,同時部署NetApp FAS2750、FAS2620等儲存設備,前者用於儲存研發資料,後者用以滿足全公司冷資料的儲存歸檔;此專案在今年2月啟動,4月完工上線。

晶心科行政服務部資訊工程服務經理黃琴展坦言,過去以硬體思維佈建IT資源時,常根據OA或RD部門的個案需求而添購設備,導致內部5個機櫃塞滿機器,對電力、管理皆造成困擾,更令人憂心的是在這般分散式環境中,任何一顆硬碟或一張網卡失效,都可能造成重要服務停擺。此次啟動超融合基礎架構專案,期望藉此營造更高可靠度,並大幅提升資料備援與還原效率。過程中,黃琴展也偕同其他IT同仁,針對多個廠牌超融合方案展開評測,最終由NetApp HCI勝出。

勝出關鍵包含:NetApp HCI是唯一可針對各個Guest OS之IOPS效能設定QoS效能保障的超融合方案,可避免因為某一虛擬機負載過重而佔用大量資源;由於是由2臺運算節點、4臺All Flash儲存節點組成,運算與儲存節點分離,迥異於一般超融合系統,眾多節點同時失效的機率微乎其微,足以確保高可靠度。

以往,晶心科的HA建立於手動Bypass基礎,如今靠著NetApp HCI底層VMware全自動化運作,完全不需人為介入便可容錯移轉,讓HCI承載的ERP、eService等等關鍵服務得以恆常穩定運行。此外NetApp在北中南共有4座備品倉庫,全線設備暨相關零配件4小時內到貨,隨時因應在地化換修需求,帶給晶心科安心保障。因應Second Tier、Cold Data等儲存階層,晶心科之所以仍然青睞NetApp品牌,最主要理由在於,FAS設備不僅離線備份速度快,而且所有Copy Snapshot都在「肚子裡」,因而能保有絕佳的還原速度。

總括而論,NetApp HCI及FAS的導入,為晶心科帶來許多具體效益,除前述提到的高可靠度、快速備份還原外,另一亮點來自De-Dupe(重複資料刪除),經實測證明可達30%減量效果,令晶心科IT團隊備感驚艷。而經由HCI整合收納既有服務,讓晶心科空出17臺伺服器,可直接挪作研發測試機之用,以每臺平均10萬元計算,等於省下170萬元的伺服器新購成本。

今後,晶心科也將審慎評估在公有雲建立備援機制,可喜的是,不論NetApp HCI 或FAS皆為Cloud Ready,預先設定與各大雲平臺的服務,透過ONTAP儲存管理軟體,僅需一鍵便可立即將資料對抄到雲端,且資料無丟失。這些特質對於晶心科未來的混合雲佈局,無疑十分重要。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