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Networks 資訊安全 大數據 Cloud 數位轉型

F5 Networks 2019調查:應用安全是亞太企業最關鍵的課題

2019-03-04
邁入第五年度的「應用服務狀態調查報告」顯示,41%亞太企業正在部署容器以積極擁抱新興技術推動數位轉型。

亞太企業正積極採納新興技術以加速他們的數位轉型計畫,F5 Networks最新2019應用服務狀態調查報告(2019 State of Application Services)顯示41%亞太企業正在部署容器(container)並運用靈活的開發方法,建立更智慧化更快速的應用交付。 

這些轉移帶來新的機會以促成自動化和敏捷性,但同時也變得更為複雜,使得企業必須克服一些額外的挑戰,例如維護一致的安全性和優化可靠的效能標準。 

F5 Networks亞太、中國暨日本地區資深副總裁Adam Judd表示,由於亞太企業進一步推展進行中的數位轉型計畫,因此現在關鍵的課題在於是否有能力為應用系統與基礎設施建立現代化。2019年的應用服務狀態報告顯示,企業若能維護整個應用系統的一致政策、安全與可用性,就可以發揮應用資產的最大化效益並帶動持續的商務成長。 

F5應用服務狀態調查報告邁入第五年,調查亞太地區1,863受訪者,探討企業數位轉型所採納的方法,以及他們如何優化應用服務以維護競爭優勢和商業影響性。 

擁抱新興技術 

亞太企業正積極展開數位轉型,並且聚焦於新興技術的部署,66%企業目前已有或正準備執行數位轉型計畫,使得大數據與即時威脅分析變得更加重要。尤其,紐澳和印度是數位轉型最積極的地區,分別達到93%和94%。 

再者,亞太企業熱衷部署新興技術,超過半數(56%)受訪者現在已部署諸如容器等技術。這些轉移都指向一個自動化、由商務需求驅動並以雲端為中心的應用願景—為企業提供一個充滿各種新商機的競爭優勢。 

多重雲端世界之鑰:一致安全性與可視性 

為所有應用程式維護一致安全性,仍是採納多重雲端所必須面對的核心挑戰。整體而言,只有34%亞太受訪者表示有信心承受應用層攻擊。因為企業的Web應用程式平均使用數為765個,所以應用安全已成為最優先的需求。 

基於此一事實,企業不能只把安全焦點放在網路邊緣,因為單靠網路防火牆並不足以為企業應用程式提供適切的保護。 

事實上,全球受訪者已了解若要建立適切的保護,就必須採納多種安全服務組合,包括Web應用防火牆、行為分析、應用程式存取控制等。 

同樣的,應用效能可視性的優化,對於數位安全與商務都具有關鍵重要性,而我們已看到亞太企業為此一目的而優先採納大數據分析(52%)、人工智慧(42%)和即時威脅分析(38%),台灣香港企業在這項的調查中也達到48% 將優先採納大數據分析。 

自動化與協調方案採納率攀升 但仍存在一些障礙 

亞太企業在自動化與協調方案的採納方面位居領先,60%受訪者表示已部署這類計畫。然而,挑戰仍然存在。由於全球人力短缺,使得一些地區例如東南亞國協(52%)和日本(54%)深切感受到技術專業人才不足的問題。 

一些地區因為資料隱私法的訂定而受到衝擊,例如紐澳(58%)、東南亞國協(51%)和印度(51%),這是因為強制的法規遵循使得公司面臨資料流失與智財竊盜風險。 

除了外在因素之外,商務程序也因為欠缺新工具採購預算而受到影響,對於技術採納造成進一步的障礙。這些障礙都反映出一種需求,亦即必須排除終端使用者疑慮以便推動進一步的基礎設施改造。 

2019年的調查也發現亞太區出現一些明顯的對比,特別是有關數位轉型、新興技術與自動化方案。數位轉型持續改變應用狀態,一致的應用服務部署可以讓企業跟上趨勢和掌握競爭優勢。企業若能在他們整個應用範疇維護一致的政策、安全與可用性,就能夠發揮應用資產的最大化效益並帶動持續的商務成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