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遵科技 資訊安全

金融科技的新挑戰 法遵科技與資安應用新視野

2019-03-10

Fintech金融科技的迅速發展,需要應對的資安層面更加廣泛,不再能墨守陳規的依靠現有的IT控管部門與傳統流程進行管理。 

因此,法遵科技的存在與發展有其重要性,不論是金融服務下的身分識別與權限存取控制、資料隱私保護、法遵合規與風險治理、監控與預警。以及,確保金融科技服務平台與基礎設施的安全性,在降低監管成本與風險的法遵科技中,都能有效並系統化的得到優質的解決方案。 

博斯資訊特別偕同政大國際產學聯盟、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共同舉辦「大數據時代下的法遵科技發展與資訊安全研討會」,希望透過本次研討會以視野分享、論壇討論方式共同探討法遵科技與資訊安全在未來的發展性與挑戰。 

博斯資訊安全股份有限公司黃啟誠創始人表示,內部的資安疑慮才是企業最擔心的問題。因此,重新被討論的「零信任管理架構」,以驗證且永不信任的權限管理,來取代目前集中化、高價值資料管理人員的舊制度,以及機敏資料的「去識別化保護」概念,移除或模糊個人資料中任何可識別資訊,其目的在降低個人非意欲揭露其相關資訊的風險。 

此兩項法遵科技的重點項目,皆能透過「BaaSid技術」在企業中以身分驗證、資料去中心化保存管理,以及專利引擎來處理,快捷的幫助金融業或其他企業解決法遵合規、資料保護、身份驗證等資安問題。 

政治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王儷玲營運長也表示,未來在數位金融的時代,資訊將大量透過網路傳輸,而且大數據分析是金融科技的重要應用,如何處理個人資訊也將與消費者資料保護息息相關,並提醒傳統金融業者,資安管理運作必須要轉型,才能符合金融科技的特性。2019年台灣將要推動OPEN BANKING開放銀行政策,在此趨勢下所有金融業者都必須先從強化資安與資訊分享之技術安全上做好準備。 

法遵科技與資安的風險管理儼然已是金融科技發展的新里程碑,金融業與其相關企業該如何因應與轉型才是各家不可忽視的課題之一。希望透過本次研討會的演講與論壇發表,能夠為如今大數據時代下的法遵科技與資訊安全發展帶來新生的能量與正確的發展策略,有效的幫助更多企業進行法遵合規與風險管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