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SQL Server AI 結構化資料 非結構化資料 自動化管理

AI 整合海量資料叢集 支援結構與非結構化資料、自動化管理

微軟 SQL Server 2019 向資料庫與混合雲市場全面開戰

2019-11-12
微軟宣布SQL Server 2019上市,目前SQL上已有一百萬個資料庫成功整合至雲端和五百萬的資料庫實例 (database instance)。SQL Server 2019為更適合雲端環境,且能有效協助企業輕鬆儲存、部屬、管理並運算海量資料版本,助企業取得決策先機。
微軟SQL Server 2019同時管理結構性與非結構性資料,更加快速、彈性部署。

SQL Server 2019關鍵兩大亮點:智慧支援所有結構與非結構化資料、智慧資料庫自動化管理大數據,以及五大功能,包含:整合AI於海量叢集應用、支援跨平台跨語言、數據處理效能提升、數據分類與資安監控、免付費BI數據報告洞察。

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表示,微軟SQL Server 2019上市,對於期望加速數位轉型之客戶、降低營運成本、有大數據資料需求,及SQL Server舊有用戶來說是一大福音。以SQL Server 30年的地端經驗,加上微軟一路以來強大的雲端實力,及台灣最大的專業技術團隊,台灣微軟將以混合雲大戰略,宣戰市場,並助台灣企業數據引擎如虎添翼。

解決大幅成長的非結構化資料挑戰,智慧整合再升級

處理非結構化資料(unstructured data)在企業占比中也越來越大,約有95% 的企業必須管理非結構化資料,這些資料包含:社交媒體中使用的高解析度圖片、影片、直播流量,以及企業環境中增長最快的郵件和附件檔案等。而SQL Server 2019強大的海量資料叢集功能將幫助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與內置於 SQL Server 引擎中的 Apache SparkHadoop分散式檔案系統(HDFS)相結合,進而從大量資料中獲得變革性的見解。當今約有超過340種以上的資料庫在進行運算分析,如此龐大和複雜的資料量,任意移動資料將存在風險與困難。

今適逢微軟SQL Server 上市30周年,最新版本為有效幫助企業管理大量數據,整合AISQL Server服務平台,以更智慧化的兩大亮點,支援所有結構化與非結構化資料,及智慧資料庫自動化管理大數據,優化SQL Server 2019,持續幫助企業輕鬆儲存、部屬、管理並運算海量資料,並從中取得決策先機。

微軟 SQL Server 2019 掌握關鍵五大功能,協助企業駕馭資料

微軟SQL Server 2019利用 Hadoop 無縫整合結構化資料,能輕易整合企業自行部署的數據中心資料和雲端資料。此外,微軟SQL Server 2019更具備以下特色:

  • AI整合海量資料叢集

企業尋求加速數位轉型時,必須分析與利用大量資料,以制定精準決策,有效管理海量資料環境。企業利用具有可擴充持續雲端儲存設備的雲端型分析,運用資料並開發新的商業洞察。SQL Server 2019版本將運用 Microsoft 所支援的資料湖功能 HDFSSpark 分析工具),輕鬆在 Kubernetes 的叢集上部署容器。SQL Server 2019 版本可以通過 Kubernetes 進行管理(支援 K8 上的所有版本,包括 Azure Kubernetes 服務、Red Hat OpenShift 等),支援非根訪問(non-root access),能夠在生產環境中的容器中運行。

  • 支援多種作業平台、容器與程式語言

微軟SQL Server 2019 WindowsLinux container 中皆可建置,方便企業自由選擇平台;同步支援JavaC/C++等程式語言,建置具備創新功能的現代應用程式。

  • 搭配業界領先數據處理效能

微軟SQL Server 2019透過自動化管理方式,結合智慧資料庫功能,提高數據處理效能。若遇到長時的數據恢復過程,加速資料庫恢復(Accelerated Database Recovery)能加速資料恢復的過程從數小時縮短至數秒。智慧查詢處理功能(Intelligent Query Processing)可在無須更動任何代碼前提之下,將處理效能提升92%

  • 內建數據分類、資安保護、監測和警告

針對機密數據進行漏洞偵測。使用者也能利用Always Encrypted with Secure Enclaves保護敏感的客戶資料,加密機密數據,Secure Enclave能將用戶端應用程式的信任邊界擴展到伺服器端,並在加密數據上進行大量運算。

  • 無須額外付費的BI服務

使用分析式Power BI報告,以利搜尋可視數據並快速了解其中關係,並輕鬆且快速產出客戶洞察報告。不同的作業系統,例如:iOSAndroid,皆能進行線上和線下檢閱此報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