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科技 Dell 工作站 AI

戴爾全新 Precision 工作站登場 拓展 AI 影響力

2024-03-11
戴爾科技推出全新Dell Precision工作站,協助企業突破界線,推進技術與業務成功。AI的爆炸性成長帶來許多創意和想法,也藉此思考如何運用技術推動創新和人類進步。Dell能針對客戶的AI計畫提供端對端解決方案,從桌面、資料中心至雲端,量身打造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多年來,Dell持續透過「AI就緒(AI Ready)」工作站推動AI科技發展。Dell以AI為基礎的Dell Optimizer軟體建構於Dell Precision工作站之上(也是為它而建構),爾後才將其拓展至其他商用PC。工作站將AI創新推向新高度,並以極具價格競爭力的裝置提供基於GPU的AI加速,讓AI科學家或開發人員無須再應付伺服器時間的問題。

攜手共贏

Dell與策略夥伴攜手,以新效能和功能水準向前躍進,例如與Intel的技術合作,積極推進「AI-inside」計劃,於新款3000和5000系列行動工作站導入創新Intel Ultra Core處理器,擁有結合CPU、GPU、神經處理單元(NPU)的整合型多核心處理器套件,增強100多個應用中的AI功能的效能,以優化的速度和電源效率運行。譬如用於支援全新協作體驗,包括AI視訊會議,具備背景模糊、自動人像取景和視線校正等功能。當NPU有效從CPU或GPU卸載這些任務,可降低高達40%功耗,僅需較少的電池電量卻能有更長使用時間,無須尋找插座。

新CPU搭載更快速的Intel Arc Pro整合式顯示卡,為更多媒體密集型AI工作負載提供更高效能。結合CPU、NPU和GPU,提供彈性、高效且節能的AI引擎,帶來優質體驗。

NPU協助卸載輕量且持續的AI任務,同時NVIDIA GPU則負責更具挑戰性的日常AI處理。對於絕大多數需要更先進AI和圖形處理的企業(開發先進3D模型和場景、工業和創意設計,以及AI推論、訓練開發工作),Dell完整的行動和固定產品陣容提供NVIDIA RTX Ada Generation GPU堆疊,包括全新、效能更高的入門級NVIDIA顯示卡RTX 500和1000 Ada Generation筆電GPU Ada,提供功能強大的AI、光線追蹤和圖形功能。

自從NVIDIA用於AI加速的Tensor Core技術在數個GPU架構推出以來,NVIDIA RTX技術已整合至數百個應用中。如今可將GPU加速的AI運用於各種內容建立、彩現(Rendering)甚至企業生產力應用中,以優化生產力。

釋放生產力

Dell Precision 3490和3590行動工作站可配備NVIDIA RTX 500 Ada顯示卡,協助進階使用者提高生產力,Precision 3591則帶領使用者進入設計和創作者空間,包括入門級2D和3D CAD。

Precision 5000系列行動工作站透過全球外型最精巧的16吋行動工作站Precision 5690,將創意應用表現提升至新水準,提供更寬廣的視野,可搭配NVIDIA RTX 5000顯示卡具有的行動性和令人驚豔的應用效能。全球最精巧但功能最強大的14吋Precision 5490在超級行動裝置的效能和體驗上絲毫不受影響。這些新的行動工作站將搭配Windows 11,使用者能運用Windows的Copilot,透過專用硬體金鑰進行即時存取。Microsoft首席架構師Vincente Rivera表示,Dell Precision 5690加速Windows AI Studio的本地開發,能有效處理多種AI模型變體和微調流程,提升團隊生產力與創新速度。

此外,亦於入門級桌面工作站置入驚艷效能,仍維持成本效益且適合小型工作空間,提供前所未有的強大效能。例如Precision 3280 CFF為支援Tensor Core GPU工作站中最為精巧的,帶來加速的AI推理和高效能運算能力,透過最新第14代Intel Core處理器和新散熱解決方案的CPU增強效能。搭配高達NVIDIA RTX 4000 SFF Ada Generation GPU,其精巧機身為AI驅動和進階圖形工作流程提供穩固效能。

Dell Precision 3680 Tower(也將配備第14代Intel Core 處理器和高達NVIDIA RTX 6000 Ada Generation GPU)是速度最快的單執行緒任務工作站,並提供「無限渦輪持續時間(Unlimited Turbo Duration)」,有效維持工作站以渦輪速度運行更長時間,此外,優化散熱以支援此種效能,協助系統在應用工作負載繁重時仍能保持安靜且不會過熱。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