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定義儲存 SDS 混合雲 多雲 雲原生

Commvault併購Hedvig 打造整合儲存

異質儲存全包 單平台納管收容

2020-01-09
Hedvig分散式儲存平台不只能收容本地儲存設備,還能跨各個不同距離的資料中心,甚至是雲端服務,其最大的特色是能將所有的儲存空間統一納管,重新包裝提供給前端服務使用,並且透過單一的平台介面進行管理。

混合雲、多雲環境及雲原生應用程式正在為企業創造競爭優勢,但是,儲存在企業本地環境和雲環境中的多種資料來源,在不斷加速資料增長的同時,卻也帶來資料碎片化以及管理上的挑戰,企業需要一種能將主要以及次要的系統都加以標準化,以提升維運效率的方法,而Hedvig分散式儲存平台(Distributed Storage Platform)正是其中一種方式,由於其能夠將區塊、檔案與物件型態的資料整合到單一平台中,除了滿足不斷增長的資料需求之外,還能協助企業因應多雲環境下資料碎片化以及複雜性的挑戰。

Hedvig分散式儲存平台是軟體定義儲存(SDS)新創公司Hedvig旗下的產品,該公司於去年(2019)被Commvault以2.25億美元買下,藉由結合Hedvig分散式儲存平台以及Commvault資料保護的強項,希望能夠解決IT環境日益複雜的難題,並且帶來更高的價值。

Commvault技術顧問陳力維指出,未來軟體定義儲存應用將愈見頻繁,根據Gartner調查,到了2024年,全球將有50%的儲存容量都會以軟體定義儲存形式部署在本地或者公有雲上。而Hedvig分散式儲存平台不只能收容本地儲存設備,還能跨各個不同距離的資料中心,甚至是雲端服務,其最大的特色是能將所有的儲存空間統一納管,重新包裝提供給前端服務使用,並且透過單一的平台介面進行管理。

「舉例而言,某企業在台北資料中心已部署Dell EMC、HPE、NetApp等多家品牌設備,該公司在新竹還有另外一座資料中心,也有各式儲存設備,另外在公有雲上還訂閱了Amazon S3物件儲存服務。Hedvig能夠將這些儲存空間都整合成一個大的資源池,然後分派適合的儲存空間給前端應用服務,」他繼續說明,這是因為Hedvig可以支援iSCSI、NFS、OpenStack Swift或Amazon S3等協定的緣故,因此,不管是實體機上或是在雲端啟用的工作負載,或是需要以NFS形式分享、作為物件儲存空間,Hedvig都能提供。

目前Hedvig能夠支援各式工作負載,不管是VMware vSphere、Openstack、Microsoft Hyper-V、KVM等虛擬化平台,或是現今非常熱門的容器技術,例如Docker、Kubernetes、D2IQ、Red Hat Openshift等均可支援,另外,企業也可以運用備份軟體如Veritas、Commvault、Veeam、IBM Spectrum Protect,將資料備份到Hedvig。

Hedvig分散式儲存平台不只能收容本地儲存設備,還能跨各個不同距離的資料中心以及雲端服務。

Hedvig分散式儲存平台並沒有限制一定要採用哪一個品牌的硬體,企業可以將其部署在通用型伺服器上、超融合基礎架構或是雲端IaaS服務均可,只要在VM上安裝Proxy代理伺服器,以及相關的儲存功能,就可以建立起資料平台,將所有的空間都予以納管。例如思科、Dell、HPE、聯想、QTC、美超微或是AWS、Google、Azure的基礎架構均可支援。

「目前Hedvig分散式儲存平台基本為3個節點,最多可以擴充到1,024個節點。」陳力維強調,雖然是3個節點起跳,但這3個節點可以位於不同機櫃,甚至是不同地區。而且還能提供全域資料重複刪除、遠端複製功能以及加密功能,最重要的是能夠在跨多雲環境下運行容器的工作負載,這對於強調敏捷的今日具有非常大的助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