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多雲 多雲快照 GPT-in-a-Box 生成式AI 超融合基礎架構

多雲快照即用型GPT 台北盛會全登場

力攻混合多雲 Nutanix出連招

2023-12-08
Nutanix在NEXT On Tour Taipei 2023中宣布多項先進功能與解決方案,包含多雲快照技術、混合多雲平台即服務願景計畫Project Beacon,以及可讓生成式AI更易應用的Nutanix GPT-in-a-Box。

數位轉型已成為全球企業的重要營運策略,而讓應用程式及資料可隨處執行的雲端解決方案更是幫助企業轉型的重要關鍵。然而如何選擇最適宜的環境,並在公有雲、私有雲、地端及邊緣環境之間順利遷移應用程式及資料,卻也成為企業亟需克服的挑戰。

對此,Nutanix在NEXT On Tour Taipei 2023中宣布多項先進功能與解決方案,包含多雲快照技術、混合多雲平台即服務願景計畫Project Beacon,以及可讓生成式AI更易應用的Nutanix GPT-in-a-Box。另外,Nutanix也宣布與思科(Cisco)建立全球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提供企業完整的IT現代化和業務轉型超融合解決方案,以加速企業的混合多雲部署。

Nutanix工程資深副總裁暨混合多雲總經理Induprakas Keri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資料在世界各地運行,架構勢必也會越來越複雜,Nutanix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單一平台,可運行任何的應用程式與資料,「過去我們致力協助企業打造私有的雲端平台,現在也延伸到其他的公有雲,而且不只是傳統的應用程式可以使用,現代化的容器應用程式也能適用。」

舉例而言,Nutanix Cloud Clusters(NC2)可以簡化營運,讓不同雲端管理變得更為容易,資料的移轉也會變得更有效率,而新發布的多雲快照技術,則是可以讓快照儲存在任何的公有雲或是任何一個想存放的地方,不管是從公有雲遷移到本地環境或是從本地環境移轉到公有雲都能實現,藉此協助企業快速還原。

Project Beacon則是一系列以資料為中心的PaaS服務,目的是希望能將應用程式及其資料與底層基礎架構脫鉤,如此一來,開發人員僅需建構一次應用程式便可在任何地方執行。這項計畫從資料庫服務開始,Nutanix Database Service(NDB)目前已可以在Nutanix Cloud Platform上使用。

Nutanix GPT-in-a-Box則是為了簡化生成式AI應用而設計,Keri解釋,企業應用AI有三個階段,包含訓練、微調以及推論。最基本的作法是訓練公有雲上有的公開資料,但這可能非常昂貴,而且對特定企業來說,使用基礎模型訓練公開資料仍不足夠,需要訓練專屬於企業自身的資料取得微調模型,而後才能進行推論做出決策。

「我們常聽到許多企業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他們也擔心用來訓練模型的資料會有資料外洩的風險,」他提到,為了讓企業更快速地使用AI,Nutanix推出GPT-in-a-Box,可協助企業微調AI和GPT模型,如此一來,企業就不需要花費許多精力打造,且依然保有資料控制權。

Nutanix宣布多項解決方案,並與思科建立全球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圖右為Nutanix工程資深副總裁暨混合多雲總經理Induprakas Keri,左為Nutanix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張元正。

Nutanix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張元正補充,Project Beacon是Nutanix接下來的重點發展方向。至於快照原本功能就很強大,現在延伸到多雲環境後,就可以存放在任何地方,現今有不少企業一直很擔心萬一遭受勒索軟體攻擊,該如何回復,秒級的多雲快照技術就能幫上忙。「另外,思科現在也成為Nutanix合作夥伴,雙方合作後,思科原本的HCI解決方案HyperFlex就不再銷售,而是整合Nutanix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