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

Matter全面落實智慧家庭聯網安全性

2024-01-08
Matter 的四大宗旨為:簡單、互通、可靠以及安全。芯科科技(Silicon Labs)資深應用工程師林仕文表示,每個Matter終端設備都需要燒錄認證聲明(Certification Declaration, CD)以證明其為Matter已認證裝置,及設備認證認書(Device Attestation Certificate, DAC) 以證明其真實性。

Matter提高了物聯網安全設計的標準,且隨著時間增長,其安全性的規範會愈趨嚴格。

除了Matter定義的安全規範之外。Silicon Labs強調在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都必須注意其安全性設計,包括晶片的設計製造,以及物聯網設備的工廠製造等等。在晶片的設計製造方面,Silicon Labs提出Secure Vault解決方案,以增強客戶對近距離安全性攻擊(Local Attacks)的防護能力。該解決方案已領先業界取得ARM PSA Level 3認證,並取得SESIP Level 3認證。 Silicon Labs的Wireless Gecko系列二產品皆可支援Secure Vault。

Silicon Labs資深應用工程師林仕文表示,Matter提高物聯網安全標準,確保每個設備皆是獨一無二

在物聯網設備的工廠製造方面,Silicon Labs另外提出了客製化料號生產服務方案(Custom Part Manufacturing Service, CPMS),不但簡化了客戶的工廠生產流程,也協助其達到製造流程的最大安全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