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Security Software Blade Web Security Check Point Security Anti-Bot R75.40 Botnet 防止資料外洩 GAiA 作業系統 資訊安全 網路安全 軟體刀鋒 殭屍網路 DLP OS

Check Point推新版OS 強化安全防禦能力

2012-08-29
日前Check Point宣布推出新版作業系統R75.40與GAiA整合安全作業系統,新的GAiA作業系統除了結合Check Point既有SecurePlatform(SPLAT)安全防護能力之外,其為64位元作業系統,且預設支援IPv4與IPv6網路,並同時可容納7千萬個連線數(Concurrent Session),滿足龐大流量的需求。
Check Point台灣區技術顧問陳建宏表示,GAiA作業系統開發歷時兩年,「從收購Nokia資安設備部門之後,Check Point便開始著手開發GAiA作業系統,目的是整合Check Point既有平台與公司所併購的各設備平台優勢,提供更強大且更完整的作業系統與功能。」他解釋,R75.40可提供客戶選擇GAiA與SPLAT兩種平台,在資安功能表現方面兩者並無差異,「但SPLAT最高支援到120萬個連線數,而GAiA則可支援到7千萬個連線數。」當設備記憶體擴充超過6G時,新版作業系統便會自動切換到64位元運作方式,連線數也可突破SPLAT的120萬個連線數量,依照記憶體大小決定可支援的連線數,「例如當規格為24G記憶體時,可支援1千萬個連線數,而最大可提供7千萬個連線數。」

▲Check Point台灣區技術顧問陳建宏表示,Check Point推出新版作業系統R75.40與GAiA整合安全作業系統,更新超過百種安全功能,並且可透過Check Point ThreatCloud即時更新安全訊息。
另外,GAiA具備跨平台特性,除了Check Point既有設備之外,該公司所併購的Nokia IP系列設備也能夠安裝使用,「舉例來說,既有的Nokia資安設備所提供的資安功能包括傳統防火牆、IP Sec、VPN、IPS等等,升級成GAiA之後便能夠提供如DLP、Mobile Access、Anti-SPAM、Anti-Bot等功能,而且GAiA預設支援IPv6,因此也能讓企業未來移轉到IPv6網路時,不須替換設備。」

不過,目前GAiA並未適用Check Point全系列產品,陳建宏表示:「除了部分電信等級設備與管理平台還未支援GAiA之外,多數Check Point設備已可支援使用GAiA作業系統。」他解釋,主要原因在於部分設備功能與GAiA還有相容性問題待處理,解決設備功能相容性之後,未來便能夠以GAiA整合安全作業系統提供全系列設備產品使用,屆時將會讓SPLAT逐漸退役,以GAiA單一作業系統提供客戶。

除了GAiA之外,R75.40更新重點還包括Anti-Bot以及全新SmartLog功能,「SmartLog日誌分析工具可協助企業在短時間內找到所需的安全資訊,最快可從3億7000萬筆log紀錄中,僅花0.6秒找到最接近查找時間的前50筆log紀錄,而其他更完整的log紀錄也會陸續顯示提供客戶判斷與分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