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資產

數位資產保護步入新常態

2020-07-17
這是一次全球性的聯手作戰。當前的疫情加速已經在數位化旅程轉型的客戶快速布局,同時,它也讓成千上萬尚未做好準備的人得以進行即時轉換,全球企業的生產線、供應鏈運作,遠程辦公、網路服務、居家消費模式等,都產生了顛覆性的變革。

面對突如其來的劇烈轉變,該如何適應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數位轉型的力度、強度與速度成為企業迎戰的重要關鍵。

這次政府與企業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確保其員工可以遠程工作、資訊管理以及爆量湧入的應用程式處理所需的驚人速度與壓力。疫情發展對於台灣各產業的影響程度不一,但無論影響程度大小,企業都該藉此機會,破框思考業務持續營運能力(Business Continuity)。

資料是企業無價的資產,應對這次業務連續營運挑戰,第一步是在公有雲中實施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並著眼於實施解決方案,例如,使用與本地一致的環境,除了可以快速擴展和達成新任務需求與工作方式,無縫的用戶體驗更是一項重大優勢。同時可達成企業在雲端中實踐VDI運作方式,協助企業成功應對不確定的任何營運新模式。

而在醫療保健領域,醫院以多種方式使用AI與疾病相抗衡,例如篩檢可能感染的人、辨識高危險患者,篩檢普查第一線醫護人員,並使用醫學圖像將COVID-19病毒與其他呼吸道疾病區分開來。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早期發現和不斷監測,以減緩威脅生命的疾病的發展。運用整合醫療影像解決方案可以簡化、自動化醫學影像分類和分割過程,位於德國的漢諾威醫學院便應用AI模型來自動化醫療流程並將診斷時間從數小時縮短至數分鐘,這幫助醫生節省了很多時間來執行手動任務,並讓他們有時間處理更多病例。

零售行業是另一個在此期間面臨各種不確定性的行業。大批消費者突然上網,需求和供應都變得不可預測。零售商首當其衝的儲存容量危機,需要加快向雲端的遷移並重新考慮IT技術投資的框架來降低成本,透過線上線下整合,達到營運最佳化,以因應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

作為混合雲資料服務的領導者,NetApp的首要任務仍然是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的幸福。我們的目標是透過提供核心的技術、長期的服務與客戶共同成長。面對大流行期間的抗疫工作變革,我們努力透過技術讓人們保持聯繫、維持企業運轉,這些都有賴於幕後IT團隊的使命必達精神,幫助企業優化基礎架構,並且保護其核心有價資產,在超前部署下迎向企業永續營運目標。

<本文作者:林松源現為NetApp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