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HCI 多雲 混合雲 孤島 AIOps 容器 邊緣運算 Nutanix

致力IT基礎架構隱形化 以超融合為核心向雲擴展

從核心到企業雲 全面涵蓋解放IT自由

2019-09-02
藉由把運算、儲存、網路以及虛擬化融合在一起的橫向擴充平台,Nutanix不只將傳統三層式複雜的架構化為簡單,更帶來可靠、高效以及經濟的多重效益。

在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市場一直位於領先群的Nutanix,自2009年成立以來,便致力於將企業IT基礎架構隱形化。經過十年市場驗證以及技術演進,Nutanix不再只是提供超融合基礎架構,而是朝向企業雲供應商邁進,除了在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提供端到端的策略之外,最終的願景是希望連雲也隱形化。

基於這樣的理念,Nutanix至今已有多元完整的解決方案,Nutanix資深技術顧問陳永恆指出,Acropolis作業系統(AOS)、Prism以及AHV是超融合基礎架構的核心,在核心之上則提供Nutanix Essentials的產品選項,Prism Pro智慧分析可用於大規模運營管理,對資源進行有效的掌控與應用,而針對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的業務流程,Calm可以滿足應用程式自動化部署及生命週期管理需求,另外,Flow可以有效建立東西向防火牆,確保應用程式安全,若是企業有檔案伺服器的需求,只需幾個按鍵,Files便能輕鬆協助企業達成檔案分享與儲存應用。

Nutanix資深技術顧問陳永恆指出,Nutanix不只將傳統三層式複雜的架構化為簡單,更帶來可靠、高效以及經濟的多重效益。

在邁向多雲與混合雲架構方面,Nutanix Enterprise則提供了Karbon、Era、Buckets、Volumes以及Xi Cloud Services(SaaS服務)來協助企業實現。Karbon主要用於架構K8S的環境,執行容器的各種應用;Era是自動化和簡化資料庫管理的軟體套件,能夠對資料庫快照與複製;Buckets與Volumes都是儲存相關方案,前者是物件儲存,後者則是原生可提供橫向擴充的區塊(Block)儲存解決方案;而Xi Cloud Services則包含了提供雲端異地備援機制的Xi Leap、提供桌面即服務的Xi Frame、邊緣運算解決方案Xi IoT、多雲管理和成本控制的Xi Beam以及可針對多雲環境應用系統監控的Xi Epoch。 然而,不管是Nutanix Essentials或是Nutanix Enterprise都必須奠基在超融合核心基礎架構之上,他提到,一路以來,Nutanix不斷技術突破,Nutanix AOS版本演進已經進入到5.11版,並且提供多項資料保護功能,例如分層儲存(Tiering)、快照、Clone、異地備援、壓縮、重複資料刪除等等,「Nutanix的快照技術可提供不一樣的體驗,即使做了100份快照,也不會有明顯的效能衝擊,另外,Data Locality能確保資料永遠在本機讀取,因為是最短路徑,因而有最好的讀取效率。」

AHV是Nutanix原生專為HCI設計的Hypervisor,內含高可用性、虛擬機器(VM)移轉、動態負載平衡以及備份與災難復原功能,因而甚受企業歡迎,而Prism是Nutanix的管理介面,能針對底層硬體與虛擬化平台進行管理監控以及效能分析,而且在軟體與韌體升級的部份,在軟硬體的版本匹配後,透過Prism便能一鍵升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