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 Office 365 Chat 即時通訊 協同合作

微軟進軍企業協作市場 Teams整合安全互動

2017-07-14
Microsoft Teams目前已是Office 365的協作工具之一,除了可以透過聊天進行小組溝通,隨時掌握最新進度之外,在協作過程中若需要使用到Office 365應用程式及服務,也無須跳出平台,微軟已經將Word、Excel、PowerPoint、SharePoint、OneNote與Power BI都匯聚在Microsoft Teams中。

為了協助企業實現溝通中的即時競爭力,微軟在去年發表Microsoft Teams預覽版,並且正式於2017年3月在台上市。Microsoft Teams的特別之處,便在於其是一款以「聊天」為基礎的企業協作平台,將需要進行協作的人員、對話、文件以及工具聯繫在一起,為團隊工作帶來全新體驗。

Microsoft Teams的發表除了掀起企業協作市場洗牌效應之外,其實也突顯近年來企業溝通與協作模式不斷變革的現狀,光是從Office 365產品線便可看出一些端倪。幾個主要的協作工具,例如辦公室生產力應用、電子郵件、行事曆、SharePoint早就在企業內部行之有年,尤其是電子郵件更是早期辦公室應用中的主流。隨後整合通訊與社交網路開始盛行,新興的協作模式轉向運用VoIP通話、即時通訊和視訊會議以及企業社群,微軟的Skype與Yammer便是用來滿足這類協作模式的需求。近年來在行動化、雲端技術以及社群媒體蓬勃發展之下,即時通訊、社群互動成為企業、組織、團隊溝通主流,顯然地,Teams正是因應新溝通模式下的產物。


▲ Microsoft Teams目前已是Office 365的協作工具之一,必須訂閱Office 365商業基本版、商業進階版、K1、E1、E3、E5才能使用。

台灣微軟Office行銷事業部資深產品行銷協理張立業觀察,現今的年輕世代愈來愈習慣使用即時通訊軟體發送訊息聊天,這些勞動力進入職場後,自然而然也會希望能夠使用習慣的協作工具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這是一個由下往上帶動的需求。

Microsoft Teams目前已是Office 365的協作工具之一,除了可以透過聊天進行小組溝通,隨時掌握最新進度之外,團隊內的成員可依據溝通需求發起私人訊息或者群組對話,而且每位使用者均可根據專案項目與成員不同,分門別類地建立、加入多個小組,在不同工作項目之間輕鬆切換。若是在協作過程中需要使用到Office 365應用程式及服務,也無須跳出平台,微軟已經將Word、Excel、PowerPoint、SharePoint、OneNote與Power BI匯聚在Microsoft Teams中,在平台內即可整合所有資訊與工具。

他提到,許多免費協作軟體最受詬病的地方即是安全疑慮,而Microsoft Teams必須要有企業帳戶才能登入,而且還可設定多重驗證機制,來確保資訊安全。例如製造業有許多營業機密,透過Microsoft Teams可以放心地討論重要資訊而不擔心資料外洩。

現階段Microsoft Teams已經內建到Office 365商業基本版、商業進階版、K1、E1、E3、E5之中,若企業原本就是上述版本的使用客戶,那麼無須支付額外的費用即可使用。張立業強調,Microsoft Teams並不是用來取代Office 365其他的協作工具,而是在企業環境中,部門、組織或員工可能有各自不同的溝通需求,微軟的目標是藉由科技的力量為每個人及每個組織提升個人和團隊生產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