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agic SDS

StorMagic返台 主打SDS一體機

2017-04-25
對於StorMagic這家來自英國的軟體定義儲存業者,台灣市場相對陌生。除了2009年普樺科技(現為商丞科技)曾代理引進之外,大多數的營運模式,都是委由硬體廠商整合銷售,例如思科以及聯想都是StorMagic的合作伙伴。不過,由於這種合作模式主要都是以硬體品牌切入市場,StorMagic反而較少在市場曝光。
2016年,StorMagic改變了策略,決定開創品牌市場。著眼點在於,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的熱潮正在不斷攀升,市調機構IDC便指出,2016年全球超融合設備市場規模已高達15億美元,而Gartner也預測,到了2019年,超融合基礎架構市場將增長到接近50億美元。熱潮甚至足以讓Nutanix這家新創公司因為超融合基礎架構而上市,可見超融合基礎架構的市場動能。

▲ StorMagic SvSAN架構圖。(資料來源:StorMagic官網)

正因為如此,StorMagic從2016下半年開始積極佈局,在大中華區,包含中國大陸、香港以及台灣均配置銷售人員,並且積極拓展通路。StorMagic台灣區銷售總監吳東信指出,企業正面臨著愈來愈嚴苛的挑戰,亟需更有效率、敏捷的解決方案,而超融合基礎架構聚集了運算、儲存以及網路,可有效簡化部署與管理負擔,另一方面也降低了在傳統架構中需要支付的昂貴儲存設備成本。

重回台灣市場後,StorMagic除了交由富盛電通拓展通路之外,也打算搶進經濟部工業局軟體標,而在企業市場佈局上,則優先鎖定中小企業需求。「在與企業訪談的過程中,台灣企業普遍對超融合基礎架構相當感興趣,但動輒三、四百萬台幣的投資,往往令中小企業卻步。」他提到,這也是為什麼StorMagic把基本的配套包含StorMagic 2TB授權計價、VMware vSphere Essentials Plus軟體授權,2台伺服器硬體成本以及3年維護合約,整體售價壓低在百萬台幣以下的原因,無非就是希望中小企業能夠負擔,協助面對IT挑戰。

相較於Nutanix,他指出,StorMagic的架構以及功能更為簡單,SvSAN解決方案僅僅只有2個節點,以虛擬儲存設備(Virtual Storage Appliance,VSA)形式安裝在Hypervisor之後,便能控制底層的Datastore,提供儲存設備功能,用以取代SAN Storage。此外,StorMagic提供Mirror機制,以便確保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由於資料會同步寫入,當單一節點的硬體出現無預警故障或毀損時,藉由虛擬化平台的VM遷移功能,就能快速地將VM移至另一節點,重新啟動後,服務就可恢復運行。另外,也提供自動分層儲存機制,可兼顧效能與成本。目前主要支援VMware vSphere以及微軟Hyper-V兩大虛擬化平台。

吳東信指出,台灣許多企業會在各地設有分區辦公室,這些分區辦公室同時也會面臨到效能與儲存需求,這時StorMagic就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當然企業也可能延伸額外的資料保護需求,例如備份,StorMagic現階段也已能協助提供企業相關的解決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