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ompute Engine Ravello Systems VMware 線上遷移 混合雲 虛擬化 OPC AWS VM

甲骨文新服務 搞定VM跨雲遷移

2017-01-10
一旦使用了Oracle Ravello雲服務之後,企業內部的VMware和KVM環境,就可以在Oracle公有雲、Amazon Web Services以及Google Compute Engine上進行遷移,包含VM 的作業系統、半虛擬化驅動程式、應用程式設定值、網路設定值和 VMware 工具等組態都不需要重新設定。
第三平台正在不斷驅動IT變革,企業面臨的挑戰日益加劇,數位轉型迫在眉睫,IT基礎架構必須加緊現代化的腳步,才能因應嚴峻挑戰,而這股力量也讓企業加速對「雲」投資。一份來自Forrester Research針對1,000名北美與歐洲IT決策者調查指出,有38%的受訪者表示正在著手構建私有雲,32%則採購公有雲服務,更有高達59%選擇了混合雲模式。而且愈來愈多的企業已經將雲端環境視為可行的核心業務應用運行平台。

甲骨文大中華區台灣技術諮詢處技術總監黃久安指出,混合雲已經是未來雲端應用的主流趨勢,但企業可能會面臨到應用遷移的問題。就技術層面來看,公有雲與私有雲的架構平台愈趨於一致,遷移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愈小。但是這可能會帶來被特定解決方案供應商「綁定」的疑慮,而且也無法享受到最具成本優勢的彈性,倘若不這麼做,企業在遷移過程中卻又需要花費大量的人力、資源與時間進行轉換與測試,甚至改寫程式,最終運行的結果極有可能與預期不同,企業也不樂見。

▲甲骨文大中華區台灣技術諮詢處技術總監黃久安指出,Oracle Ravello雲服務主要是一項IaaS服務,企業可以透過Ravello介面訂閱各種運算以及儲存資源。
對此,甲骨文提供了Oracle Ravello雲服務(Oracle Ravello Cloud Service),來解決這個問題。Ravello Systems原是一家以色列新創公司,2016年被甲骨文併購,其主要的技術是可以協助企業將整體資訊架構移到公有雲上,而且不用變更任何設定。一旦使用了Oracle Ravello雲服務之後,企業內部的VMware和KVM環境,就可以在Oracle公有雲(OPC)、Amazon Web Services(AWS)以及Google Compute Engine上進行遷移,包含VM 的作業系統、半虛擬化驅動程式、應用程式設定值、網路設定值等組態都不需要重新設定。

Oracle Ravello雲服務的技術核心,主要是由三個元件以及一個管理層組成,包含了巢狀虛擬化引擎(Nested Virtualization Engine或稱為Nested Hypervisor)、軟體定義網路以及儲存覆蓋(Storage Overlay)。而管理層用來管理技術元件,可以針對所有環境提供使用者介面以及API,並且進行Image管理與監控。簡單的說,巢狀虛擬化引擎是在虛擬化之上再套上一層虛擬化,其主要的工作是用來「翻譯」,例如把VMware的VM介面轉譯成AWS可以理解的語言。而軟體定義網路可以為使用者的應用程式提供完全獨立的 L2網路環境,企業可以根據應用程式需求,使用Ravello在OPC、AWS和Google上建立任何網路拓樸(包括L2和L3網路與安全設備),而且每個應用程式執行處理都完全獨立於雲端網路。

他提到,目前Oracle Ravello雲服務主要是一項IaaS服務,企業可以透過Ravello介面訂閱各種運算以及儲存資源,例如CPU、記憶體以及儲存容量等等,而且是用多少算多少,而非年約計費。由於Oracle Ravello雲服務也提供了管理介面,因此,企業可以同時管理在Oracle公有雲、AWS以及Google的VM,並且能夠自由遷移。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