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Hub 資料中樞架構 人工智慧 物件儲存 串流分析 歸檔 備份

Data Hub架構 終結資料孤島

2018-12-22
為了因應企業內部常見的應用架構所需,Data Hub資料中樞架構將過去企業在部署資料倉儲、資料湖泊、串流分析以及人工智慧叢集所需的重要功能整合到單一平台中,只要一套中央儲存系統,便能滿足當前和未來所需。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料儼然已經成為企業的新黑金。過去備份、歸檔被閒置的冷資料、行動裝置社交媒體產生的非結構化資料,如今都可能富藏金礦,成為企業新業務與創新應用的策略依據。這些因應數位浪潮而大量被製造與湧進企業內部的資料,正對傳統的儲存架構造成衝擊,以往由人為判定資料重要性的階層式儲存、因應特定需求而導入的儲存設備與解決方案,如今卻可能成為企業進步的阻礙。

Pure Storage台灣技術總監何與暉指出,過往被認定為不重要的資料,如今都潛藏豐富的資料價值,這個論點已經從許多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的成功案例中獲得了驗證;而另一方面,企業在內部購置一套甚至多套儲存設備所造成的資料孤島,也讓企業面臨了許多資料透通的難度,當資料沒有辦法做到交換與取用時,IT部門的生產力會因而下降。「這也是為何Pure Storage希望提出全新的儲存架構思維的原因,面對以數據分析和人工智慧為基礎的智慧化時代,企業需要一套不單只是為儲存資料而設計的架構,關鍵的重點還必須要能夠分享以及傳送。」


▲ Pure Storage已經將Data Hub資料中樞架構實踐在FlashBlade刀鋒式全快閃儲存設備上,這是一款針對非結構化資料而設的解決方案,專為提升現代化工作負載的效率及簡化基礎架構所設計。

簡單地說,Data Hub資料中樞架構就是一套專為企業而設的現代化平台,只要一套中央儲存系統,便能滿足當前和未來的應用程式需求。為了因應企業內部常見的應用架構所需,Data Hub資料中樞架構將過去企業在部署資料倉儲、資料湖泊、串流分析以及人工智慧叢集所需的重要功能整合到單一平台中,例如高速的檔案及物件儲存吞吐量、原生向外橫向擴充的設計、大規模平行架構以及因應各種讀寫效能的需求。

他強調,身處一個日益以資料為導向的商業環境,企業若要維持創新與生存,務必要在設計基礎架構之初便預先考慮到資料,而且要讓這些資料能即時且完整地存取。今日的主流解決方案大都針對磁碟的世界而設計,而歷史也證明,這樣的設計會導致資料分散、各自為政。Data Hub便是專為供應、共享以及彙整資料而設計,其終極目標是要讓資料發揮前所未有的價值。

目前Pure Storage已經將Data Hub資料中樞架構實踐在FlashBlade刀鋒式全快閃儲存設備上,這是一款針對非結構化資料而設的解決方案,專為提升現代化工作負載的效率及簡化基礎架構所設計。FlashBlade不僅能滿足檔案與物件所需的高吞吐量,同時提供了優異的資料擴充和分析能力,企業只需要擴充刀鋒模組就能一併提升效能與容量。此外,FlashBlade也能加速AI資料管道的訓練流程,同時充分利用GPU效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