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應用交付 公有雲 微服務 Microservice 容器 Container DevOps 開發維運

五關鍵優化應用交付體驗

2019-06-25
不論是叫車、餐廳訂位或者尋找最近的加油站,這些即時互動、分秒接觸、以及資訊的數位化交付等需求已達到了幾近爆炸,企業對於立即滿足客戶需求和增加數位價值的迫切性已經無法等待。這就是所謂的數位轉型,生活中的每一層面都在朝向整合且即時的數位體驗轉移,而且加大了競爭壓力。

從雲端延展方案的經濟規模可知,以往的「單一網路」已確定走向「複數網路」世界,根據F5發表的2019應用交付服務現狀報告發現,60%企業採納了二到六個不同的服務供應商,這些企業有近半數(44%)把超過四分之一應用程式部署在這些公有雲環境。這也造成應用程式、行動應用程式、Web應用程式、整合式應用程式的爆炸性成長,因此,現在正是突破藩籬以嶄新視野思考應用交付的時刻。

當我們討論應用程式元件化時,Web應用程式實際上可能是由多個較小的應用程式組成,而這些小程式則是在一個容器化環境之內以微服務型式提供,甚至可能部署在公有雲,這也使得每一企業顯著增加必須管理的應用程式數量,包括使用第三方元件例如Google Maps以及行動App。

這包括將這所有分散資料結合成一個單一資訊畫面的新Web應用程式,以解決企業必須用超額時間在這三種不同的應用程式之間切換,以便將它們匯集在一起的繁瑣程序。為了幫應用交付實現此一重大轉移與管理,F5採納一些現代化方法學例如Agile敏捷,並且擁抱開發維運(DevOps)方法與原則,以達成自動化且協調的整合、建構與測試。這項作為是以一套設計原則為方針,非僅必須重視功能性,同時也需要考慮營運上的必要性和多重雲端現狀。藉由持續聚焦在五大關鍵特性,才能提供一個超越客戶期待的開箱經驗:

1. 自動化優先:APIs和構件(Artifacts)定義介面。整合A&O生態系統。

2. 連續可用性:在元件階層提供無縫、自主、以意向為基礎(Intent-based)的應用程式延展與應用交付。自動更新與自我升級型基礎設施,並提供雲端中立(Cloud-agnostic)的管控,維持在不同環境維護能有一致的體驗。

3. 可供執行的分析:針對衝擊可用性與安全性的威脅提供即時遠端通報,提供深入的營運資訊,協助優化應用效能與應用交付。

4. 直覺式的使用者體驗:提供應用服務而非裝置、部署應用程式而非基礎設施,整合業界標準工具、管線與雲端控制台。

5. 從建置到營運「零磨合期」:短時間數分鐘內完成部署,成就企業持續保有領先的競爭力。

<本文作者:張紘綱為F5 Networks 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