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定義廣域網路 SD-WAN 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

軟體定義廣域網路夯 電信商插旗市場

第一線偕VMware 推SD-WAN服務

2019-06-20
第一線宣佈與VMware合作,聯手推出軟體定義廣域網路服務,成為首批在大中華區推出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的服務供應商,並且自4月中起陸續於香港、台灣以及中國大陸等地發布,台灣也在日前正式宣告啟用。

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市場正在緩步增溫,若是對比IHS Markit在去(2018)年第三季與第四季公布的SD-WAN 營收調查,2018年第四季預估可達3.59億美元,而第三季的營收則為2.84億美元,光是一個季度就成長了26%。目前,軟體定義廣域網路供應商來自於各個不同領域,在IHS Markit的調查中,至少就有15家業者提供SD-WAN解決方案,幾家耳熟能詳的廠商包含VMware、思科、Citrix、F5、Aruba、Juniper、Riverbed、Barracuda等,均已投入市場。值得留意的是,系統整合商、電信業者以及託管服務供應商(MSP)也開始加入佈局。

近期,第一線便宣佈與VMware合作,聯手推出軟體定義廣域網路服務,成為首批在大中華區推出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的服務供應商,並且自4月中起陸續於香港、台灣以及中國大陸等地發布,台灣也在日前正式宣告啟用。

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柯文達指出,第一線自2016年下半年開始測試SD-WAN,至今已經將近三年。在這三年期間,不管是技術研發、企業前導測試,都花費了許多心力,「今年正式推出SD-WAN是最好的時機,也是對企業客戶最負責任的決定,過去三年來,第一線集團接觸過許多不同企業,發現在製造、零售等產業中,SD-WAN若能與原來提供的服務進行混合搭配,對企業將有更大的幫助。根據我們的經驗,SD-WAN導入的過程中,往往需要依據企業內部複雜的環境進行測試調整,因此供應商是否有技術團隊支援,也非常重要。這也是為何第一線集團會優先選擇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的原因。」

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指出,SD-WAN技術在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中是一個很重要的核心,未來許多5G的商用場景極有可能運用到SD-WAN的架構。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不僅可以協助企業在數分鐘內完成分公司網路部署,實現維運自動化的目標,還能相容多種虛擬化網路服務,降低企業購買單一功能設備的成本,藉以簡化分公司的IT複雜度。「台灣某企業在導入SD-WAN後,光是網路費用就節省了一兩千萬,外點維護時間大幅縮短,而且使用體驗更為提升。以前該企業在視訊過程中,總覺得網路不順暢,但導入SD-WAN、改採更便宜的線路後,使用體驗反而更好。」

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柯文達(中)指出,SD-WAN導入的過程中,往往需要依據企業內部複雜的環境進行測試調整,因此供應商是否有技術團隊支援,也非常重要。左為第一線集團產品及解決方案部總監陳賢曦,右為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

柯文達強調,實施SD-WAN將有助企業有效應對IT問題所帶來的挑戰,而且SD-WAN服務並不一定限定在多分支機構的環境採用,只要2個分支機構以上就可以導入,由於SD-WAN操作非常簡單,因此在單一管理平台中便能做到同時進行配置、監控及排解疑難。「在正式推出這項服務之前,已經有超過10家知名企業選用了第一線集團SD-WAN服務,而且第一線集團擁有20年的豐富經驗,能幫助本地、跨地區及國際企業建構營運商級別的多重標籤交換協定(MPLS)專用網路,加上配備50個網路據點(PoPs),將會是企業的最佳選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