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 混合雲

NetApp積極轉型 進軍資料管理

2017-07-25
過往企業對NetApp的印象是一間儲存公司,現在NetApp宣稱將致力成為混合雲世界中的資料權威,今年在Data Fabric大策略之下,將會有新的布局規劃,包括已在台推出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CI)解決方案。

新興的科技與IT趨勢正在為產業帶來劇烈的變革,如何轉型以便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取得競爭優勢,已經成為企業的重要課題。這不僅僅是各大企業亟需克服的挑戰,包含IT解決方案供應商在近幾年也積極透過轉型來面對市場嚴苛的競爭挑戰。

▲ NetApp全球區域暨客戶營運部門執行副總裁Henri Richard認為,未來的世界將以資料為中心,NetApp也將重新自我定位成資料管理公司。
NetApp全球區域暨客戶營運部門執行副總裁Henri Richard日前來台,向媒體揭露了2018年財務年度的計畫與策略,除了要持續推升市佔率之外,NetApp也將重新自我定位,「過往企業對NetApp的印象是一間儲存公司,現在NetApp將致力成為混合雲世界中的資料權威,今年在Data Fabric大策略之下,將會有新的宣布與規劃,同時也會邀請全球及區域合作夥伴,一起加入策略當中。」他提到,六月NetApp在台發表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便是在計畫內推出的產品,目的是協助企業落實數位轉型。

NetApp HCI是以SolidFire快閃儲存為基礎,並且透過Quality of Service(QoS)技術允許對每個應用服務進行精細的控制,即使運行多個應用服務也能保證其效能,並且提供更高的靈活性與自動化。

根據IDC調查,到了2020年,全球的資料量上看44ZB,相較於2013年整整成長10倍。當資料量持續增長,儲存需求當然也會跟著提高。理論上,企業需要建置更多資料中心來承載這些儲存需求,但近期世界上並沒有太多新的大型資料中心產生。Henri Richard認為,「這是因為全球正在形成一種『無國界資料中心』。企業並不需要在公司內部有自己的資料中心或是在其他地方建立資料中心,可以把資料中心轉移到雲端上。」

這個趨勢不僅促使大型雲端供應商紛紛致力於打造資料儲存能力,也凸顯出NetApp從儲存設備商轉型為資料管理公司的優勢。他提到,「在企業的儲存環境中,有傳統儲存設備,也會有次世代解決方案,同時企業還可能採用雲端服務,在這樣的混合式且複雜的環境中,企業所需的不只是資料儲存,更需要進行資料管理,而NetApp希望能夠協助企業處理與管理這些資料,因為未來的世界將以資料為中心。」

隨著物聯網的資料量愈來愈多,社群媒體的內容愈來愈豐富,同時也將帶動物件儲存起飛,他預計市場的轉折點將會在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上半年之間,物件儲存將會開始在產業中加速成長,在NetApp內部已經有許多專案正在進行中。此外,人工智慧(AI)的運用也會愈來愈多,常見的運用是來預測系統生命周期,何時會慢慢削弱,以便提早提醒企業並且預先部署解決方案。Henri Richard也看到一些新的機會,例如有些企業環境的系統安裝與工作負荷都非常類似,但效能差異卻很大,客戶會需要這些優化建置的經驗,而這也是NetApp可以提供更多加值的地方。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