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 AHV 可用性 備份 還原

HCI席捲市場 催生新型態備份

2018-12-07
HYCU是一家專注於超融合基礎架構(HCI)的資料備份、還原與監控的軟體供應商,其所推出的HYCU Backup and Recovery for Nutanix,主要針對Nutanix開發設計,可算是新型態的備份業者。
新興技術與數位化潮流的加速資料增長,企業IT環境也愈益複雜,為了簡化龐雜的架構,企業開始採用超融合基礎架構(HCI)以便快速回應業務需求,並且降低管理挑戰,包含IDC與Gartner在內的調查報告,均明顯地看出HCI市場的強勁增長力道。

但是簡化IT基礎架構所帶來的另一項挑戰,便是如何做好備份與還原。尤其當企業運用HCI打造更高密度與高效的環境時,能否透過簡單的介面來快速還原異質的虛擬機器平台(AHV與VMware vSphere)環境,也成為新的課題。

零壹科技整合加值處產品副理黃禹平指出,在資料已然成為企業新黑金的今日,資料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如何確保資料的可用性,備份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新架構的採用趨勢也催生新的備份軟體業者投入市場,例如HYCU便是一家專注於HCI資料備份、還原與監控的軟體供應商,其所推出的HYCU Backup and Recovery for Nutanix,主要便是針對Nutanix系統而設計,可算是新型態的備份業者。


▲ 透過精靈引導,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即可完成備份設定。(資料來源:零壹)

HYCU Backup and Recovery for Nutanix與傳統的備份軟體有許多明顯的不同之處,首先這套軟體與Nutanix設備完全共生共存,一般備份方案主要是透過自身的功能設計來達到備份目的,但這套備份方案除了本身自帶的軟體功能外,還會呼叫Nutanix控制器的功能來達到備份目的。而為了讓使用者能夠更容易上手,在操作介面的設計上與Nutanix介面幾乎雷同,目的就是讓使用者操作起來毫無違和感,而且在經過雙方緊密合作後,原先Nutanix中的資料保護功能也均移轉到HYCU的操作介面上,亦即,只要在HYCU的中控台上便能完成所有的資料保護工作而無須切換。

「HYCU認為,現今一般的備份軟體提供許多重複的功能,例如部份的資料保護功能在超融合設備中原本就已具備,並不需要在備份軟體上額外再提供。」他說明,HYCU對Nutanix的黏著度很高,基本上是依據Nutanix發展而進行功能升級的一款產品。由於HYCU是以Virtual Appliance形式提供,在出廠前已經做好封裝,直接部署就能使用,相較於傳統必須啟用VM、安裝作業系統再部署備份軟體等繁瑣的過程,HYCU的安裝部署相對簡單許多。

另一項特色在於立即可上手的優勢,透過部署精靈引導,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即可完成。IT人員只要先選擇備份來源端要備份哪些虛擬主機(VMware vSphere或是Nutanix AHV),然後決定備份的去處(Target),再設定備份政策套用即可。目前HYCU也支援雲端備份,包含AWS S3、Azure均已支援,同時在儀表板上也提供了日常需要的資訊,例如有多少台VM、備份空間水位、控制器的健康程度(HYCU把備份主機稱之為控制器)等等,都可以隨意拖拉觀看。

「由於HYCU對Nutanix有較高的黏著度,比較適合打算用Nutanix做為未來IT主軸發展的企業,或是針對AHV環境應用,若是企業對於成本較為敏感,HYCU也可以成為評估的選項之一。」他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