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M

物聯網資安晶片方案粲然齊備

2023-01-18
從金融卡與智慧卡時代就投入資訊安全領域晶片的意法半導體(ST),為聚焦於物聯網(IoT)時代更加廣泛的資安挑戰,安全微控制器針對物聯網應用,可透過M2M eSIM達成蜂巢網絡的連接,而STSAFE的硬體解決方案則可因應各種不同的資安需求。

物聯網的節點數不斷成長,網路攻擊事件更為頻繁,意法半導體產品行銷經理閻欣怡表示,物聯網訊息處理流程大致為蒐集、傳輸、分析資料,都是最容易產生資安風險的環節。尤其行動/蜂巢式網路近年也逐漸朝向IoT、工業與車用市場發展,為提供完整的安全性,ST同時具備基本的插卡式SIM與嵌入式的eSIM,並與合作夥伴合作提供聯網管理。

在SoC解決方案部分,閻欣怡指出,STSAFE安全晶片解決方案系列依特性不同,分成STSAFE-A、STSAFE-J與STSAFE-TPM三種,STSAFE-A是功能特別優化以符合IoT的使用情境,尤其是在消費性與工業應用領域;STSAFE-J則是支援Java平台,編程更為彈性;STSAFE-TPM則符合TCG標準的產品,可適配大多系統安全應用之需求。

意法半導體產品行銷經理閻欣怡表示,該公司透過M2M eSIM與STSAFE解決方案來應對未來場域中的安全議題

另外,針對車輛電氣化的風潮,ST也鎖定乘客安全與資料安全兩個面向發展STSAFE-V解決方案,滿足數位鑰匙、車門管理與車內資安需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