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會議 協同合作 人工智慧 資安加密 即時通訊 檔案共享 無邊界 AI

靈活協作革新工作場域

2019-02-23
愈來愈多企業追求更高品質的協同合作體驗,以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並節省企業成本,不過,協作科技除了提供更直觀的工作體驗,在技術層面也需不斷創新,例如透過資安加密、人工智慧技術這兩大面向,協助企業實現數位化轉型和業務目標。

協同合作的靈活度是企業邁向敏捷管理的重要依據。IT架構是支援企業運作的硬資產,協同合作即是企業競爭的軟實力。創新技術正在改變團隊協同合作的方式,同時塑造新世代工作環境樣貌。上一代勞動模式力求朝九晚五,員工井然有序在辦公桌辦公,現代工作環境已截然不同,工作場域更靈活延伸至辦公室之外。

工作場所無所不在,是現代勞動環境的寫照。預計2020年達90%企業都將聘用行動辦公成員,而且從CNBC調查的數據顯示,76%的千禧世代甚至願意減薪3%,選擇到彈性工時/場所模式的企業就職。跨時差、跨地域的工作狀態,不僅在各場合的社交頻率多出13%,同時對協同合作工具的依賴度更超出以往。

無邊界工作場域顛覆傳統工作型態,彈性工作模式之所以可行,歸功於視訊會議、即時通訊和檔案共享等協作技術。目前市場的協作方案,涵蓋整合通訊、客戶服務、會議及協同合作端點等,而如何有效整合數據、語音和視訊,簡化企業基礎設施將是關鍵。企業需透過完善的協作平台,能使企業員工不再受工作裝置、設備,以及時間、地點限制,並能夠隨時隨地在虛擬協作環境下工作,使既有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從數據觀察,愈來愈多企業追求更高品質的協同合作體驗,以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並節省企業成本。《哈佛商業評論》針對企業負責人的調查發現,72%受訪者同意「有效的團隊溝通」變得更為重要;同時64%企業表示與外部的協同合作日趨必要,而當前已超過5成企業,正投資更易於使用的協同合作解決方案。

不過,協作科技除了提供更直觀的工作體驗,在技術層面也需不斷創新,例如透過資安加密、人工智慧技術這兩大面向,協助企業實現數位化轉型和業務目標。不論在傳輸中、閒置或使用中的各項資料,企業可藉由Key Management Server(KMS)動態金鑰(Dynamic Keys)等技術的導入,來針對所有內容進行端對端加密。保護企業的重要資訊資產,也是當前相關協作工具共同目標。

而人工智慧的導入更在工作環境創造更高效的協同合作,AI不僅能夠幫助企業實現通訊和會議室技術投資的最大化,還能同時實現企業生產率和敏捷性的雙提升,並解決全球企業環境在可訪問性、靈活性、可擴展性以及安全性方面所面臨的諸多挑戰。

透過多元協同合作方式及全新的創新技術,可讓每位員工、客戶及合作夥伴以不同方式進行合作,不僅使企業營運流程更精簡,同時也增加員工生產力,成功創造商業價值,更減少工作空間和IT管理等支出,協助企業節省營運成本。全面部署協同合作解決方案,能有效提升IT靈活度,帶動企業改革與創新,提升產業競爭優勢。

<本文作者:陳志惟現為思科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