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雲 私有雲 混合雲 落地雲 台灣大哥大 VMware 數位通國際

運算雲Plus具同質環境降低遷移門檻

三強結盟上線 搶攻落地雲市場

2019-09-05
台灣大哥大攜手數位通國際、VMware,在台正式推出「運算雲Plus」。由於台灣大哥大與數位通國際均採用VMware技術來打造雲端環境,因而能大幅降低應用服務技術遷移門檻,同時輕鬆地佈建出混合雲架構。

企業擁抱雲端以打造更彈性的IT基礎架構已然成為主流趨勢,隨需付費的優勢以及更高的靈活性,在在都吸引著企業加速部署採用。不過,企業從On-Premise走向雲端,藉由公有雲打造混合雲或多雲架構的同時,仍存在不少挑戰,包含應用服務能否順暢在地端與雲端遷移、資料中心是否落地以及法規遵循的考量,也都影響企業上雲的策略與應用。

有鑑於此,近期,台灣大哥大攜手數位通國際、VMware,在台正式推出「運算雲Plus」。由於台灣大哥大與數位通國際均採用VMware技術來打造雲端環境,因而能大幅降低應用服務技術遷移門檻,同時輕鬆地佈建出混合雲架構。舉例而言,企業若部署數位通國際的私有雲方案,不管是企業內部自建或是委由數位通國際代管,也都能以台灣大哥大的公有雲作為異地備援或備份方案,降低服務中斷風險。而就法規遵循方面,台灣大哥大與數位通國際的資料中心均落地於國內,因而更能符合國內法規遵循的要求。而不只是技術上的互通整合,未來,雙方未來在業務上也會結盟合作,共同為企業客戶推出一站式服務。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指出,運算雲Plus服務是台灣大邁向企業混合雲的第一步,台灣大哥大擁有已通過資安三認證並且符合PCI DSS標準及Tier 3等級的資料中心,還提供7×24不中斷的雲端監控與技術支援,未來還會推出雲伺服器、雲儲存、雲資料庫等服務,以滿足企業所需。

台灣大哥大攜手數位通國際、VMware,在台正式推出「運算雲Plus」。(左起)數位通國際董事長吳振生、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

除了異地備份/備援服務之外,運算雲Plus也提供軟體式網路服務,支援企業自有網路專線入雲,在IP不轉換的情況下,員工只要透過企業內部網路環境,無論在公司任何分點,都不須處理複雜的網路設定,就可以輕鬆存取內部資源,同時降低外部人員接觸企業資源的風險,不僅節省時間與人力成本,也提升營運效率及資訊安全。

數位通國際董事長吳振生認為,國際大型公有雲服務供應商雖然佔有多數市場,但對於企業應用需求卻很難完全滿足,原因在於不少大型公有雲服務供應商的雲端資料中心並沒有在台落地,金融以及半導體製造業基於安全考量仍不放心將核心系統上雲,其次各國都在制定本地的資料安全規範,雲服務供應商雖符合美國的規範,但卻不一定符合本地的法規要求。而數位通國際除了獲得BSI英國標準協會ISO 27001/27011與ISO 27017/27018多項驗證,亦通過政府雲端採購認證為合格的服務商。此次與台灣大策略結盟,雙方合作以VMware技術為基礎架構加上自行開發多個管理與帳務系統,將能為國內提供最優質、穩定又安全的混合雲服務。

VMware總經理陳學智則強調,企業上雲,不論是私有雲、公有雲或是混合雲,考量重點已不在雲規模的大小或是雲的成本高低,而是雲端環境是否可被信任,而透過VMware技術,不管是私有雲或公有雲都能建構在同樣的基礎架構之上,藉由整合式雲端基礎架構與管理服務,讓IT資源不論在地端或雲端執行時,都能為企業IT創造高靈活性及可擴展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