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快閃儲存 AFA QLC Evergreen //Flex 非結構化資料

FlashBlade//S問世 新增混合訂閱制

儲存運算分離 Pure新機登場

2022-08-05
在Pure//Accelerate techfest22年度使用者大會中,Pure Storage專為非結構化資料與雲端原生現代化應用程式需求發表了一款FlashBlade//S快閃儲存系統,採用最新模組化架構以及相互緊密配合的軟硬體設計,不管是在密度、效能或是電源效率,均超越前一代兩倍以上。

Pure Storage大中華區技術總監何與暉解釋,好的產品只需要在對的地方進行更新與改進,FlashBlade//S依然保持FlashBlade家族一向堅持的軟體、硬體的密切配合,不同的是,在機構設計上將運算與儲存容量分離,以模組化架構配置,搭配全QLC架構和DirectFlash模組(Direct Flash Module,DFM),再加上Evergreen方案,進而成為一套能夠隨時間持續演進的平台。

這款儲存設備高度為5U,每組機箱最多能配置10個刀鋒模組,每片刀鋒模組最多連接4組DFM,並且採用QLC快閃記憶體,在單一機箱中可以儲存近2PB的原始數據。以往FlashBlade的刀鋒模組同時具有運算模組以及儲存單元,因此每新增一片刀鋒就會同時增長效能與空間。而FlashBlade//S將運算與儲存分離後,刀鋒模組僅用來增加效能,若想擴充儲存空間則透過增加DFM來實現。

目前FlashBlade//S有兩種型號,分別為強調效率的S200與主打性能的S500。二者相比,S500的硬體配置較S200高階,但是資料壓縮層級又較S200低,以達到極致效能的表現。另外,最新版本的Purity//FB 4.0也專為FlashBlade//S開發,除了更清楚地掌握系統內的所有資訊以及運作狀況外,也能更輕鬆地使用與部署,並且提供更好的管理者體驗。

此外,FlashBlade//S同樣也享有完整的Evergreen體驗,藉由不斷的現代化以及改進,企業不會在三、五年後面對資料搬移問題,且不用再規劃未來更換計畫,設備可永保如新。「值得一提的是,Evergreen也多了新成員Evergreen//Flex,可讓企業同時保有設備持有權又能兼具容量使用彈性。」他指出,Evergreen原本就有Evergreen //Forever以及Evergreen //One兩種選項,企業可選擇最習慣的Evergreen //Forever完全擁有設備,或者可使用訂閱制的Evergreen //One,只要決定好一定的空間容量、服務等級、SLA以及空間擴充,其他就完全交給Pure Storage。

「但是有些企業採用訂閱制卻又覺得沒有看到設備不安心,或是財務報表上必須列出所有採購的資產,在依需計費的情況下又想擁有設備,那麼就可以選擇新推出的Evergreen //Flex,」何與暉進一步說明,以往企業採購儲存設備時,必須估算往後三到五年的空間需求,但是往往支付了一大筆近期用不到的空間費用,同時衍生出後續額外的硬體維護費。而Evergreen //Flex支付的費用只在於硬體設備本身,但同時訂閱取得軟體以及維護的使用權,再加上初期建置所需要的容量空間,之後再按照每一個不同階段對於空間的需求,支付實際上使用的費用。

Pure Storage發表FlashBlade//S快閃儲存系統。

另外,Evergreen //Flex具備的機群(Fleet)層級訂閱可以讓企業跨據點整合預留容量。亦即在專案進行中,若需額外的空間,也可以先從其他設備上閒置未使用的空間直接移動到專案正在使用的設備上,讓每一個冗餘空間可以有更好的利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