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EMC VMware 數位轉型 IT轉型 資訊長 CIO

CIO解密轉型優先任務

2018-12-13
對於CIO與IT主管而言,IT轉型早已不是新觀念。過去十多年來,他們一直努力將其組織部門從支援角色轉型成業務策略夥伴,協助驅動企業競爭力。
在這過程中,Dell EMC也與IT以及企業領導者攜手,藉由建構基礎架構平台、優化應用程式組合,以及更新營運模式來規劃專案藍圖,共同消弭其IT轉型的缺口,讓IT部門能夠與業務進行深度協作。

過去十年,在全球數百場IT轉型研討會中,Dell EMC也與各企業的CIO及其團隊密切合作,聯手分析出30個轉型的領域。這些研討會不僅形成豐富的資料來源,還為IDG具啟發性的分析工作奠定紮實基礎,解答許多有關IT轉型現況的疑問。這些結果除了讓各界一窺轉型的現況,也為這些關鍵問題提供解答。

IT轉型是由上至下的計畫,需要高層主管以及業務部門的全力支持。表現最好的企業認為,由上至下的領導模式是其中一項界定特徵,在其轉型的策略與藍圖中亦明文記載這種模式。另外,表現最佳的企業在建置「IT即服務」所需的自動化方面也多所進展,他們的基礎架構將近100%虛擬化,並且可以在短短一天內將基礎架構配置完成。

製作自助式型錄以及入口網站一直是企業轉型的優先要務,這是業務部門體驗到IT實施自動化和基礎架構專案成果最明顯之處。除此之外,IT也加速轉移至雲端環境,在過去3年,84%的企業表示希望運用混合雲架構來支援環境中各種生產力應用程式。

DevOps也躍升至應用程式優先順序清單的首位,67%的企業希望DevOps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在其企業全面推廣。然而,大多數受訪者表示,必須花至少6個月才能完成新版程式的部署。另一個越來越重要的領域就是網路虛擬化,大多數的CIO認為網路虛擬化是其基礎架構中最大的缺口,他們希望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至少達成40%的虛擬化比重。

成功的IT轉型須由三項關鍵要素所構成,包含了人、程式以及技術。雖然技術有其複雜度,但許多企業發現改變運作模式反而是IT轉型最困難的部分,雖然不是簡單的任務,但卻是CIO在追求目標狀態時最希望做的事。另外,許多企業非常熱衷於建置「基礎架構即程式碼」(IaC)的各種方法與程式,近90%的企業都將自動變更與設定管理列為優先要務,但只有5%的受訪者表示已完成這方面的專案。

IT轉型是一項複雜的任務,然對於企業在科技顛覆一切的世界中持續保持競爭優勢,IT轉型勢在必行。藉由更明確掌握IT轉型的要求、需要以及優先順序,CIO與企業領導者就能更妥善地制定策略,相互合作一同邁向更具競爭力的未來。

<本文作者廖仁祥為Dell EMC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