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 混合雲 Hybrid Cloud 直連服務 AI IoT 大數據 Azure AWS SoftLayer Oracle Cloud Google Cloud

租用專網直連公有雲 免拉國際專線

多雲網路存取 直連服務快又省

2019-06-06
混合雲及多雲應用為企業帶來諸多優勢,但同樣也帶來不小挑戰,網路連線問題即是其中之一,為了解決這項挑戰,近年來,雲端服務供應商與電信業者開始推動直連服務,不只比國際專線更便宜,同時也比網際網路具有更高的品質、穩定性與安全性。

隨著數位轉型與雲端技術愈益成熟,不少企業正逐漸走向混合雲(Hybrid Cloud)甚至是多雲環境,調研機構IDC預估,到了2020年,將有超過90%的企業將採用多雲服務進行新產品與新事業發展,以達到數位轉型的階段性目標。而另一份由RightScale發布的2019雲端現狀調查報告(2019 State of the Cloud Report)也指出,企業對於雲服務的應用需求正在日漸高漲,有84%的企業正在採用多雲策略,而且這些公司平均使用了5個公有雲與私有雲來運行應用程式以及打造測試環境。 儘管混合雲及多雲應用為企業帶來諸多優勢,但同樣也帶來不小挑戰,網路連線問題即是其中之一,若是透過網際網路進行雲端服務存取,往往存在網路延遲、資料掉包的問題,但若是透過專線或以VPN方式連接到公有雲,連線品質與安全性雖然都獲得改善,但成本卻較網際網路的費用高昂,而且在同時採用多個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情況下,所支付的成本更是可觀。

為了解決這項挑戰,近年來,雲端服務供應商與電信業者開始推動直連服務,不只比國際專線更便宜,同時也比網際網路具有更高的品質、穩定性與安全性。例如微軟在日前便與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及是方電訊四大在地電信業者,共同宣布推出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企業只要申請電信業者的專屬私網連線,即可高速且穩定的連結到全球54個地區的Azure雲端資料中心。而中信國際電訊CPC也推出TrueCONNECT跨國跨雲專網服務,未來只要透過單一窗口即可快速完成跨國、不同雲平台的申請與串接。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為協助台灣企業順利轉型,並滿足企業使用更多元且優質的Azure雲端服務,微軟積極開拓與台灣在地電信夥伴合作的契機,解決過去企業客戶存取Azure雲端服務所遭遇的阻礙。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的推出,不僅可減少約30%至50%的國際專線連線費用,更可藉由Azure提供的混合雲、BCDR異地備援、HPC高速運算及SAP on Azure等雲端服務,加速企業的創新與轉型。「Azure ExpressRoute服務可兼顧公有雲、私有雲以及混合雲的整合與彈性,讓專線連線的頻寬投資達成最高的投資報酬,加速台灣企業的轉型與創新,協助更多企業運用AI、IoT、大數據等Azure雲端服務創造多贏局面。」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的推出不僅可減少約30%至50%的國際專線連線費用,更可藉由Azure提供的混合雲、BCDR異地備援、HPC高速運算及SAP on Azure等雲端服務,加速企業的創新與轉型。

而中信國際電訊CPC台灣區總經理朱哲生則說明,TrueCONNECT多雲串接服務主要以中信國際電訊CPC的全球網路骨幹為基礎,整合AWS、Azure、Softlayer、Oracle Cloud、Google Cloud、阿里雲、騰訊雲、華為雲等等多種雲平台,透過TrueCONNECT MPLS VPN企業專網的介接,提供企業用戶有別於一般網際網路的存取效能及安全性。「企業只要透過單一窗口即可快速完成跨國、不同雲平台的申請與串接,同時透過可視化管理介面,隨時掌握各區各雲平台的連線狀態,並由專人即時處理及修復,讓企業可以專注在營運本身,達成多雲資訊架構效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