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Stack攻混合雲 大廠齊抬轎

全球雲端供應商彼此之間的競爭已愈演愈烈,除了總體營收與市佔率之外,競相較勁的還有企業用戶的黏著度,誰能提供一流的技術與服務,最快因應企業的業務變化,解決企業的挑戰與痛點,將會是致勝關鍵。

隨著混合雲已經成為企業主流需求,微軟的對應策略是推出與Azure具有一致性底層技術、功能架構與操作體驗的Azure Stack來加以實現,藉由貫穿公有雲與企業內部雲端環境,提供資源可以自由地遷移與運用的使用情境。同時,偕同合作夥伴,包含雲端服務供應商、硬體製造商以及微軟CSP(Cloud Solution Provider)夥伴,共同建構Azure生態體系(One Azure Ecosystem),目的即是希望協助企業更快地藉由混合雲部署來達到最佳化的效能與資源配置,並且加速因應市場需求與變化,協助企業轉型。

從八月底正式上市至今,歷經數月之後,整體藍圖更為清晰,硬體廠商所推出的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選項也趨於完整,究竟Azure Stack混合雲平台下放了哪些Azure功能、適合情境以及各家硬體廠商所推出的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的差異之處,有請專家完整說分明。

用混合雲翻新應用架構 設備與服務齊頭並進

Azure Stack整體解決方案中可分為兩個層面,一是為了簡化部署而與硬體製造商合作打造的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而另一個層面則是Azure內容與服務的架構提供,亦即是使用與Azure相同的管理體驗和工具,部署及運作IaaS或PaaS服務。

依應用設定硬體組態 重新定位IT角色

戴爾在10月宣布將為Azure Stack混合雲解決方案進行大幅度升級,全數改由PowerEdge 14G伺服器提供。此款全新整合式混合雲平台讓企業得以透過微軟Azure Stack簡易且迅速地部署與維護混合雲環境,在微軟Azure生態系統的平台上進行標準化,並藉由傳統與雲原生(Cloud-native)應用,實現自動化IT服務,進而加速數位轉型。

組態靈活依用量計費 資源透明免背預算黑鍋

為了協助企業加速創新,HPE採取的策略是盡可能提供企業最多的硬體組態選擇,包含處理器、記憶體以及儲存容量,都有多種配置可供選擇,此外,HPE ProLiant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混合式雲端平台現今可以亦可適用於HPE Flexible Capacity服務,亦即企業不需要買斷硬體,而可以依使用量來付費。

單一窗口專線專案負責 眾多細節突顯差異化

聯想推出Lenovo 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來因應企業需求。伺服器主要採用ThinkAgile SX系列,包含25U高度,可從4到8個節點擴展的ThinkAgile SXM4200;42U高度,可從4到12個節點擴展的ThinkAgile SXM4200以及配備12個節點的ThinkAgile SXM6200。

網路架構無單點故障 多項加值服務即訂即用

思科在2017年第4季正式成為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的供應商,Cisco Integrated System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現今已能接受企業訂購,12月即能出貨。除了基本網路配置上看40GbE,以2台NEXUS 9000交換器93180LC-EX,具有36埠40Gb的網路設備將互為備援之外,思科將管理功能嵌入了UCS光纖互連(FI)中。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