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vernment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 Email as a Service ShareTech Mail App Reflexion Networks Green-Computing CryptoLocker CryptoWall ShareTech MailGates Mail 2000 MailCloud Openfind Sophos 3QMail Cyren G-SOC 網擎資訊 綠色運算 眾至資訊 EaaS So 郵件

訊息收送從「雲」到「端」 協助企業溝通無障礙

2016-02-16
為了迎向雲端時代,各行各業皆面臨轉型議題,身為本土郵件軟體領導廠商的網擎資訊(Openfind)也不例外,近年來經過組織重組,設立雲端服務部門,擁有專屬的研發、產品經理、企劃等團隊,以雲端應用思維發展未來可提供的解決方案。
網擎資訊行銷處協理林家正即指出,面對雲端時代,軟體廠商的思維勢必需要隨之轉變,執著於過去的設計研發與銷售模式將無法跟上時代的腳步。當然,現階段才正邁向轉換期,雙重併行是在所難免,但未來市場發展勢必以雲端服務為主。

「不可否認,企業對於雲端服務仍舊存有安全疑慮,但實際上,價格更是關鍵,主要思維在於既有投資不浪費,因此我們除了有MailCloud服務,也試著推廣混合應用,例如稽核系統,可不用全數轉換至雲端服務,維持內部既有的硬體設備,但檔案儲存位置可搭配雲端。企業用戶可經由混合應用模式,體認雲端模式究竟能帶給企業哪些好處。」林家正說。

▲網擎資訊行銷處協理林家正強調,在雲端時代下,軟體研發思維與銷售模式勢必需要調整,才能創造出符合現代企業應用所需的產品。
既然開始成為雲端服務提供者,便無法避免直接面對外部資安威脅,為確實鞏固服務平台的安全性,取得客戶信任,網擎資訊於今年的計畫是與資安界知名的戴夫寇爾(Devcore)合作,針對網擎資訊建立的雲端平台進行入侵偵測,以便及早發現軟體的漏洞。「之所以會有此計畫,主要是近年來Linux的漏洞在陸續被揭露後,促使漏洞通報中心受到關注,例如中國的烏雲網。實際上,前幾年網擎資訊的產品也有被發現過漏洞,當然被揭露的第一時間就已釋出修正程式,未影響客戶端正常運作。但經過此事件後,讓我們意識到必須先一步找到自家產品漏洞的重要性,因此才計畫委託戴夫寇爾持續進行入侵偵測,以便讓研發團隊發現問題並及時修補。」

在雲端時代中另一個無法忽視的議題即為行動化應用,亦必須併行發展。網擎資訊已提供Hybrid模式的App,讓使用者在讀取資料時連線回到伺服器端,透過手機上的瀏覽器進行操作,僅提供預覽,不論是郵件或附檔皆保存在伺服器端,藉由「附檔無痕」的作法確保資料不外流。

網擎資訊除了提供郵件服務的溝通模式,目前亦積極研發提升企業內部溝通效率的協同App,林家正說明,其性質較偏向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Slack,同時兼具即時通訊與社群平台的特性,團隊溝通不需透過郵件,可建立各種溝通主題,讓成員在該主題下進行討論,即使後續加入者,亦可藉由過去的記錄了解討論狀況及相關檔案,更貼近現代人習慣的操作模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