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Maker 網頁設計

WaveMaker打造優質網頁開發環境

2012-03-23
網頁設計技術不斷地推陳出新,因此撰寫網頁時,程式碼的複雜度也高出以往許多。若透過適當的工具來輔助設計網頁,不但事半功倍,也能降低系統出錯的機率,而WaveMaker就是一套為網頁設計人員所量身打造的網頁開發環境。
以往想要成立或經營一家公司,多半只需要準備必要的資金、技術與人才等各種基本條件,即可讓公司正常營運。

但在已經進入網路世界的今天,除了上述條件外,各行各業多半也需要借助網站的協助,讓業務可以更快地推廣到全世界。


畢竟,大多數人在面對一家新公司或是一項新產品時,通常會先嘗試使用搜尋引擎查詢相關的資訊。如果公司的官方網站即可提供相當完善的相關資訊,便能減少許多客戶的摸索時間,進而更快地了解公司本身的營運狀況,或是理解產品走向等各種重要訊息。

網站設計好壞攸關公司成敗

為了讓網站可以完美呈現各種重要的訊息,並且讓前來瀏覽的訪客能夠對公司網站留下深刻的印象,網站設計的好壞,便成了公司網站成敗的關鍵。

設計良好的網站,不但可以吸引訪客再度來訪,甚至可以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所需要的資料。相反地,設計不良的網站,不但無法為公司形象加分,甚至還可能降低使用者採用公司產品的意願。

大多數公司都能理解官方網站的設計是否優良,會直接影響到公司的形象,因此大多數的公司在成立網站時,多半會尋求專業網頁設計人士的幫助,以便在最短的時間、最合理的預算內,在網路上架設公司門面。

而為了滿足各種網頁設計的要求,網頁設計人員通常花費許多時間與精力,才能順利地達成客戶的需求,以較為美觀、精緻的畫面,提供一個完整的網站。


▲WaveMaker的操作畫面。

現今網頁設計的相關技術推陳出新,對於網頁設計人士來說,雖然可以提供更多的彈性來架設網站,但是更複雜的技術通常也意味著需要更多時間加以學習,甚至在撰寫網頁時,其原始碼的複雜度也會比以往高出許多。

此時如果透過一些適當的工具來輔助網頁的撰寫工作,不但事半功倍,也可以降低系統出錯的機率。WaveMaker這個軟體便是一套可以用來輔助網頁設計人員處理工作的網頁開發環境。

WaveMaker基本架構

WaveMaker是以圖形介面呈現的網頁開發環境,可用來設計各種以標準網頁開發技術所架設的網站。其中包含網頁常見的各種元件,例如訂單輸入網頁、專案管理,或是各種應用在網頁上的輸入表格等等。

WaveMaker本身包含WaveMaker Studio與WaveMaker Runtime兩大元件。WaveMaker Studio是使用者用來建立各種網頁的操作介面,也就是Wave Maker的圖形使用者介面。

此介面是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因此在操作上相當直覺,讓使用者不會因為剛接觸WaveMaker,而在不熟悉操作介面的情況下手足無措。

WaveMaker Studio也大量採用以滑鼠拖曳與置放的方式進行操作,讓使用者在開發網頁時,能夠快速選擇所需要的元件,並放置到正確的位置上。

另外,由於WaveMaker Studio是以網頁瀏覽器進行操作,所以使用WaveMaker時不需要另行安裝額外的軟體。而為了讓WaveMaker Studio可以順利執行,安裝WaveMaker時,系統會自動安裝一套Tomcat,以作為WaveMaker專屬的網頁伺服器使用。

WaveMaker Runtime則是一套Rutime伺服器與客戶端框架(Framework)的綜合體,本身內嵌於WaveMaker Studio所建立的應用程式中。若要使用WaveMaker的應用程式,只要在任何Java伺服器中以標準的Java WAR檔案來執行即可。


▲WaveMake Console可用來啟動或停止WaveMaker,或進行WaveMaker的設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