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 Azure 微軟 AIoT 邊緣運算

宜鼎微軟策略聯盟 催出AIoT邊緣落地

2019-12-05
InnoAGE SSD是目前唯一整合微軟Azure Sphere的儲存解決方案,更是針對設備智能化基礎而設計的產品。產品本身即提供運算與可程式化的執行能力,並強化資料安全防護機制;而特別導入的頻外管理,更是為了因應未來邊緣化設備的遠端管理需求而設計。未來智能化的邊緣運算裝置,將可以透過頻外管理,實現安全且獨立的遠端管理和資料傳輸。

宜鼎國際與微軟共同召開「深化AIoT 賦能智慧邊緣」記者會,宣布雙方互為策略合作夥伴,提供技術顧問並共同推動InnoAGE SSD導入智能化系統。會中除了展示新品InnoAGE外,也提出未來智慧物聯的邊緣設備,應將頻外管理納入標準規格。

AIoT設備大增,降低維運成本成首要關鍵

平均而言,物聯網系統商在安裝了設備架構後,後續的維護和管理成本還高達80%,而其中有很大的比例來自停機時間及其衍生的成本。除了遠端管理和監控之外,一旦發生系統異常,唯一選擇就是派遣技術人員至現場手動修復和恢復系統,進而導致高昂的維護成本和過長的停機時間,未來AIoT時代,邊緣設備的需求急遽增加,人機比將從1:20擴大到 1:1000,解決人力、維運成本、停機時間的問題,已經成為進入AIoT刻不容緩的挑戰。

邊緣導入頻外管理 軟硬韌體研發創新

為了推動AIoT智慧管理落地,宜鼎與微軟合作,在軟體、硬體、韌體上研發創新:在邊緣設備端導入頻外管理系統(out of band management),以單獨傳輸路徑來解決此問題;同時在硬體上新增設計乙太網路與WiFi接口;加上針對不同應用市場的客製化軟體介面,提供簡單便利的遠端操作。換句話說,在無法進入操作系統或整個系統崩潰的情況下,SSD仍然能夠以遠端控制的方式恢復運行,大幅減少設備維運支出。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