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 ARM 緯創資通 AI Edge

資策會、緯創與Arm攜手掌握自駕車與智慧駕駛關鍵技術

2019-09-13
全球自動駕駛與智慧駕駛(Autonomous and near-autonomous vehicles)市場成長率傲人,讓國際各大型業者如Google、Uber、GM、百度、TOYOTA等紛紛投入研發,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系統研究所(資策會系統所)特別協助Arm(安謀國際科技)、緯創資通等國內外廠商攜手共同合作,開發具AI Edge運算能力、演算法與低功耗的超快運算平台,以提供創新自動駕駛與智慧交通等產業所需技術。

依據麥肯錫國際顧問公司(McKinsey & Company )的物聯網發展機會之研究分析,2025年全球物聯網有2.7-6.2兆美元的潛在經濟影響力,其中自動駕駛與智慧駕駛(Autonomous and near-autonomous vehicles)市場將會具有最高的成長率。

自動駕駛或是配備先進ADAS的智慧車輛進入臺灣或東南亞的道路系統,都有適應性的問題,臺灣具有多元車種混合車流的交通環境,包含汽車、大型車、機車與自行車等多元車種在道路行駛所形成的複雜路況。

因此面對混合車流環境時,精準辨識、追蹤人與二輪車輛等困難辨識物件、物件軌跡追蹤與軌跡預測技術,難度相對是高的。所以在臺灣發展多元混合車流的相關辨識、認知與警示等技術是極為重要的,將有助於智慧交通產業在安全支援的發展,甚至可協助產業銷售至國際市場。

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表示,在協助國內產業開發AI人工智慧上,經濟部技術處投入研發資源多年,2019年9月初更率領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前往美西產學界交流洽談合作。美西時間9月5日也特別前往美國加州聖荷西拜訪Arm的策略長(CSO)Jason Zajac,希望促成Arm結合臺灣產官學研共同研發AI技術提升自駕車與智慧交通產業價值鏈,進而協助我國產業可在國際自駕車產業上扮演關鍵角色。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